RSS

[2007日本之旅] 9.29- 大阪城、大阪NHK、海之時空館(海洋博物館)

當天行程

大阪新阪急飯店 Buffet 早餐
今天多了好吃的小肉丸,早餐拿的都是滿滿的小丸子

搭車前往「谷町四丁目站」,車站內貼滿各種觀光景點相關的海報。

出車站就會看到巨大的「大阪歷史博物館」及「大阪NHK放送局」。要再往前走一些才會看到「大阪城」。

這時天空開始下起小雨啦!還好一會兒就停了。大阪城非常的大,目前其外是大阪城公園。

大阪城有兩層的護城河,外護城河有水,內護城河是乾的。走到「大手門」才是大阪城外城的入口。
有很多穿製服的老先生會免費為你介紹大阪城,可惜我們聽不懂。再往內走會有一個「櫻門」才穿過內護城河進入內城。

衛星地圖

大阪城由於在二戰燒毀了!所以目前看到的是重建的大阪城,只有外觀是原本的樣子,內部其實是現代的鋼筋水泥大樓。
不過遠看還是十分壯觀。

西元1583年,豐臣秀吉在賤岳會戰打敗織田軍的柴田勝家之後,成為織田信長的繼承人,正式入主大阪,統一天下。大權在握的豐臣秀吉,認清自己必須展現實力,蓋一座比織田的安土城更氣派巍峨的大阪城,於是長達十年的興建工程就此展開。涵蓋本丸、二之丸、三之丸、總構的大型城廓,在戰事頻仍的歷史背景下,從備戰防禦的面向規畫興建,聘請精湛工匠和技師,結合壘石和木材,造就擁有五層樓天守、御殿、城牆、護城河的大阪城。這座展現日本本土建築技術的城廓,當時有「三國第一大名城」之稱,所謂的三國,指中國、日本和印度,足見其規模之大與氣派之豪華。

  只是在兵馬紛擾的年代,大阪城也不免成為戰火覬覦的對象,在德川家康勢力竄起之後,發動連番的「大阪冬之陣」、「大阪夏之陣」,摧毀城廓,只留下本丸殘遺。德川家康雖然重建大阪城,但是對大阪的百姓來說,豐臣秀吉苦心修築的舊大阪城才是他們心目中的大阪城。

大阪城由豐臣秀吉於公元1583年在石山本願寺遺址上初建,至今已有400多年歷史,為當時日本第一名城,也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城堡。
  現存的大阪城為1931年由民間集資重建,外觀5層,內部8層,高54.8米,7層以下為資料館,8層為瞭望台。城牆四周建有護城河,附近有風景秀麗的庭園和亭台樓閣。漫步河邊,奇花异卉,滿目青翠,充滿詩情畫意。
  城內櫻花門頗為著名,當年大阪城遭遇火災,僅這一道全部用巨石砌成的櫻花門屹立無恙,成為目前僅存的遺蹟。
  大阪城內城中央聳立著大阪城的主體建築天守閣,巍峨宏偉,鑲銅鍍金,十分壯觀。內部保存有豐臣秀吉的木像、使用過的武器及繪畫等。從天守閣頂層可俯瞰大阪周圍的美景。如今大阪城已被定為特別史蹟。到了大阪城前不由自主的拼命拍起照來。 真是十分壯觀!

進入大阪城後,在服務台的服務小姐都是在日本留學的中國女生,阿杰老師在旁觀看時,兩個服務小姐就不停的用京片子聊著在日本生活的總總。目前在日本留學的中國人很多,很多地方都有提供中文服務人員。

大阪城有太多的傳奇故事,所以一樓就有一張圖表列出這些傳奇故事發生的位置,讓你按圖索驥!

我們打算搭電梯到最上層後再逛下來。到了最上層,是展示「大阪夏之陣」的屏風內容,有將當時作戰的情形做成精美的模型。
豐臣及德川雙方的軍隊、主將及陣形都精確的呈現。真是佩服日本人的工藝。

旁邊有用多媒體的方式來講解大阪夏之陣屏風的故事! 雖然是用日文旁白。但是旁邊有一個液晶螢幕同步會有英、中、韓的翻譯內容。


接著再上一層樓就是天守閣的觀景台,走到陽台就能看到大阪360度的美景!

大阪城相關紀念品

有些樓層不能拍照,可能是怕閃光燈傷害這些古董。

精緻的大阪城模型

最後看到一個令人興奮的服務,就是花日幣300元就可以穿「豐臣秀吉」「真田幸村」…等名將的頭盔及戰服來拍照!

阿杰選了最巨大的「豐臣秀吉兜」,有巨大的放射狀頭飾!
頭盔很重,沒有人幫忙還載不上去呢!而且頭不能偏,不然就會倒下去!
在金光閃閃的背景下,我幫阿杰拍了這次日本之旅他最滿意的幾張照片~

我選了日本第一武士「真田幸村」的「鹿角六文錢前立兜」,全部紅色的造型十分搶眼。

最滿意的照片,當然要放大看囉!

大阪城公園

回程就搭「遊園小火車」回到公園入口處。

沒想到此時下起大雨來了!我們就先到大阪歷史博物館躲雨!不過我們比較有興趣的反而是隔壁的 NHK 大阪放送局。

NHK 大阪放送局有提供遊客體驗電視台工作的設施,像是NHK 卡通人物觀光車、仿真主播台、藍幕特效體驗…等。

樓上還有一層樓可以遠處觀望巨大的攝影棚工作實況。

這時雨已經比較小了!我們就前往宇宙廣場站的「海洋博物館-海之時空館」。

沒想到出車站後就迷路了!看到半圓形的海之時空館。但是找不到前往的路。原來要繞一大圈才能到達!真的走了好遠的路才到達!後來才知道要自費搭交通巴士前往。

由於不是假日,旅客很少。由入口處使用大阪周遊卷兌換古錢門票。就可以由岸邊的入口大廳搭電梯到地下室。

由海底隧道進入海中的半圓形主建築物。
很壯觀,中央就是仿古菱垣運輸船- 「浪華丸」。這並不是模型,有真正在海上試航過哦!

我們自費看了動感電影「海之冒險館」,可以親身體驗搭程十六世紀大航海時代的帆船及冒險故事 (長度 20 分鐘)。

另外一邊海之放映館有播放3D立體電影,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沒看了!

展覽室還有一些表演活動

實際進入「浪華丸」參觀,這麼大的船,其實船艙內還是十分狹窄的。

還看了很多有創意的多媒體展示!

今年是大阪港開港140年及遺隋使1400年,為了慶祝其實有很多的活動。不過我們就無緣參加啦!

到了閉館時間我們才搭交通巴士回到車站。

晚上就到Yodobashi Umeda 進行最後的採購。
卡哇依的大頭狗賀年卡素材


2007年9月20~30日 [日本之旅-行前準備及計劃]
[2007日本之旅] 9.20- 出發、東京新宿
[2007日本之旅] 9.21- 秋葉原、銀座
[2007日本之旅] 9.22- 橫浜、Yodobashi 大採購
[2007日本之旅] 9.23- 東京電玩展
[2007日本之旅] 9.24- 東京 Yodobashi 最後採購、換飯店、新幹線
[2007日本之旅] 9.25- 京都:三十三間堂、清水寺、銀閣寺、祇園
[2007日本之旅] 9.26- 京都:金閣寺、二条城、天龍寺
[2007日本之旅] 9.27- 手塚治虫紀念館、換飯店
[2007日本之旅] 9.28- 大阪環球影城
[2007日本之旅] 9.29- 大阪城、大阪NHK、海之時空館(海洋博物館)
[2007日本之旅] 9.30- 搭機回國
2007年九月日本自由行-DVD作品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