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007年9月20~30日 [日本之旅-行前準備及計劃]

原本和阿杰老師計劃玩10天,因為太晚(8月份)找旅行社了,9月29日當天大阪飛台北全部客滿(華航只飛一班,下午1點15分),只好再多待一天,其實最後一天也是浪費了,因為吃完早餐就要準備搭車了!

九月下旬剛好是中秋節連續假期,所有機位都客滿,我們候補了半個月再加錢,才終於有機位,下次真得要早點找旅行社。

行前購買的各種票券


2007日本之旅-行前準備及計劃

JR國鐵券-NT$8000/7天 (東南旅行社-可刷卡)
http://www.japanrailpass.net/zh/zh01.html
JR列車時刻&票價查詢
http://jr-central.co.jp/services.nsf/station/search-index.html
這次跨城市(東京、京都、大阪)遊玩,JR國鐵券可以省下不少車錢。
於抵達日本後將交換券連同護照前往各火車站之國鐵旅行服務中心(JR TRAVEL SERVICE CENTER)交換國鐵乘車券,並在申請表格註明開始使用乘車券之日期。
鐵路:JR集團之全部火車,包括新幹線特急火車(NOZOMI號除外),快速火車,普通火車

環球影城門票-NT$1670 (創造旅行社-需付現)
日本環球影城官方網站
http://www.usj.co.jp/
中文網站
http://www.usj.hk/index.html

大阪一日周遊卡-NT$560 (五福旅遊-需付現)
http://www.lmaga-kansai.com/cn/index.html
電車等的無限次搭乘及觀光景點的自由入場須於上述期間內任選一日使用。
真得很划算,車錢及觀光景點門票都省下來了,玩得愈多省得愈多。

大阪利木津巴士券-NT$360 (五福旅遊-需付現)
http://www.limousinebus.co.jp

行前所花的錢約 6 萬元/每人
11天行程 機票+飯店:4萬;行前各式票券及日幣兌換共2萬


偉大的行前計劃表


2007日本之旅-行前準備及計劃

理想的計劃表與實際遊玩是有段差距的,有些想去的景點都沒去成。


在日本自由行不但要有好體力,也要有好腿力,每天都裝備齊全出門,帶著一身疲憊回來,而且疲勞是累加的...沒辦法,年紀大了~

換飯店也是一件很累的事,加上我們的行李又多又重,二大二小,每換一次飯店,當天就去掉一半的行程了!

不過累雖累,這次玩的很盡興,收穫也很多...


2007年9月20~30日 [日本之旅-行前準備及計劃]
[2007日本之旅] 9.20- 出發、東京新宿
[2007日本之旅] 9.21- 秋葉原、銀座
[2007日本之旅] 9.22- 橫浜、Yodobashi 大採購
[2007日本之旅] 9.23- 東京電玩展
[2007日本之旅] 9.24- 東京 Yodobashi 最後採購、換飯店、新幹線
[2007日本之旅] 9.25- 京都:三十三間堂、清水寺、銀閣寺、祇園
[2007日本之旅] 9.26- 京都:金閣寺、二条城、天龍寺
[2007日本之旅] 9.27- 手塚治虫紀念館、換飯店
[2007日本之旅] 9.28- 大阪環球影城
[2007日本之旅] 9.29- 大阪城、大阪NHK、海之時空館(海洋博物館)
[2007日本之旅] 9.30- 搭機回國
2007年九月日本自由行-DVD作品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