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007日本之旅] 9.27- 手塚治虫紀念館、換飯店

當天行程

京都塔飯店的 Buffet 早餐
連吃三天一樣的早餐,實在有些膩,不過日本的養樂多比台灣好喝~


一早我們就先到京都火車站確認搭乘程新幹線的時間!(以免再坐到慢車)
我們在京都火車站逛了一下,真是十分宏偉!總覺得太新潮的設計,有點和京都古色古香的感覺不太能融合在一起。

在京都火車站內的新京都飯店,看到清水寺有一個「青龍會」的活動,時間是在 9月15日到17日,可惜我們錯過了!
不過看到「青龍會」的陳列及各種服飾,龍頭是紙做的哦!而且上面還寫滿了字,非常精緻!

為了等 10:00 京都車站的KYOTO手塚治虫博物館開館,我們到了B1閒逛,看到手塚治虫漫畫中的角色-火鳥,
「火の鳥 水 時計」非常的搶眼與華麗,後面屏風中的京都建築很細緻。

KYOTO手塚治虫博物館

KYOTO手塚治虫博物館場地並沒有很大!看了一下有點失望,主要是要付費看影片的活動,及紀念商品的販賣。

回飯店後,整理好行李就退房了。我們是搭程11:11 分的特急新幹線到大阪。

到了大阪梅田車站感覺得整個車站都在大整修,有點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這時 PDA 的日本地圖幫了大忙,從「東口 」或「御堂筋北口」出來就可以看到 Yodobashi Umeda 梅田店,過了馬路右側就是「阪急梅田站」。我們住的飯店「新阪急」就是在這裡。
不過這時阿杰老師發現 SONY GPS 遺忘在新幹線上了,嗚!
因為阿杰老師把 SONY 的 GPS 單獨放在窗戶邊,為了接收訊號...(一錯),
正中午太陽很大,他又把窗簾拉上,蓋住了GPS(二錯),
太累了,在車上睡著了,到站時腦袋還沒完全清醒...(三錯),
行李太多急忙下車就忘了檢查(四錯),結果損失了NT$4000 !只好在 Yodobashi 再買一個 SONY GPS 了!

由於時間是中午12:00 ,還有沒到飯店 CHECK IN 的時間,我們就先寄放行李,到附近吃午飯。
我們找到一家自助式的快餐,沒想到日本也有自助餐。菜的份量都很多,可惜菜有點涼了!

我們決定先前往「宝塚市立手塚治虫記念館」拜訪漫畫之神!
搭火車到 JR宝塚駅,一下車看了一下地圖,感覺好像就在附近,而且出車站直直走就會到的樣子!
沒想到愈走愈荒涼,就覺得好像迷路了!不是就在附近嗎?怎麼找不到,也沒有指示牌。我和阿杰老師還為了走那個方向差點吵起架來了!
還好這時候 GPS 導航系統發揮了作用,方向沒有錯,但是仍不見蹤影。又走了好一陣子才確定沒有走錯,因為終於看到宝塚市立手塚治虫記念館的圓形屋頂了。不過這時已經下午 2:30 了!花了 40 分鐘才終於看到位置。還好沿途的店家很有特色!

從車站走到「宝塚市立手塚治虫記念館」,花了快一個小時,又不好找(沿路沒半個指示牌),難怪京都車站要多一個展示及商品館了。
入口就是手塚治虫最有名的「火鳥」雕像,很壯觀!入口長長的有點小。....

一進門,先到自動販票機買票,進入時小姐會給你一份日文的參觀手冊。很幸運的是目前正在展示「手塚治虫原畫的祕密展」!

館內佈置非常用心

一樓主要是展示手塚治虫的生平,用一個一個膠囊型的展示櫃從小時開始介紹他的一生。
每個展示櫃都有當時成長的公仔,手塚治虫果然小時就展現他畫漫畫的天份。

一樓還有一個播放室,目前正在播放手塚治虫一生的傳記影片。

二樓就是「手塚治虫原畫的祕密展」,二面漫畫封面牆,很壯觀!

有一個場地提供遊客模擬手塚治虫畫漫畫的場地,戴上他的帽子可以 Cosplay 一下漫畫家的感覺。
當天遊客不多,連拍好多張,真是過癮極了!

看到大師的原畫真是興奮,每個環節都非常講究...

走到裡面就是紀念商品區及手塚治虫所有的漫畫供你閱讀。
我們買了飲料就看起漫畫了,一開始看的是日文版原子小金剛,實在看不懂,這時看到一本香港繁體中文的「火鳥-少女版」就很專注的把這本漫畫看完了,阿杰看的是日文版的三眼神童。

一坐就到了 5:00 閉館時間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離開前再補拍火鳥的英姿!

原本想前往神戶,因為這是我們JR PASS 的最後一天啦!不過因為天色已晚,所以還是決定回大阪。
回到新阪急飯店 CHECK IN 時都已經是晚上 7:00 了!到便利商店買晚餐就結束今天的行程。
新阪急飯店房間有點小,放了我們的二大二小行李箱,走道空間真是小啊~


2007年9月20~30日 [日本之旅-行前準備及計劃]
[2007日本之旅] 9.20- 出發、東京新宿
[2007日本之旅] 9.21- 秋葉原、銀座
[2007日本之旅] 9.22- 橫浜、Yodobashi 大採購
[2007日本之旅] 9.23- 東京電玩展
[2007日本之旅] 9.24- 東京 Yodobashi 最後採購、換飯店、新幹線
[2007日本之旅] 9.25- 京都:三十三間堂、清水寺、銀閣寺、祇園
[2007日本之旅] 9.26- 京都:金閣寺、二条城、天龍寺
[2007日本之旅] 9.27- 手塚治虫紀念館、換飯店
[2007日本之旅] 9.28- 大阪環球影城
[2007日本之旅] 9.29- 大阪城、大阪NHK、海之時空館(海洋博物館)
[2007日本之旅] 9.30- 搭機回國
2007年九月日本自由行-DVD作品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