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022.05.26 嘉義縣東石高中(6) -AR 擴增實境(2)-教師場 課程活動集錦

上課時間:111年5月26日 下午

「牌卡式互動AR 擴增實境」是教育上最廣泛使用的AR應用方式!
對手機的硬體要求較低,大部份的智慧型手機都能順利執行。並且可以在AR牌卡上加入相關的輔助資訊。
配合最新「手機的即時3D掃描」就能馬上套用AR應用產生虛擬分身呢!幾乎是和本尊一模一樣啊(獲得3D模型也能自製AR應用)

2022.05.25 桃園市立觀音高中-真空成型及3D繪圖工作坊(1) 研習活動集錦

上課時間:111年5月25日 上午(4小時)

「真空成型」可以利用母模來快速產出作品!現在搭配「3D列印」來製作母模就是完美的搭配啊~
使用能快速上手「123D Design」來繪製符合真空成型需求的3D模型,才能完美的進行真空成型的脱模作業。
一次課程學會3種Maker技術!學員完成的真空成型作品真的很棒呢!

[線上遠距教學] 2022.05.20 彰化私立精誠中學藝能科-AR擴增實境 入門體驗 研習活動集錦

上課時間:111年5月20日 上午

2022.05.19 嘉義縣東石高中(5) -AR 擴增實境(1)-學生場、3D印表機維護及教學 課程活動集錦

上課時間:111年5月19日 下午

2022.05.13 國立新竹科學園區實驗高級中等學校(雙語部)-3D列印生活應用(14) - 元宇宙-作品成果展、123D Design 造型碟盤 課程活動集錦

上課時間:111年5月13日 下午


[線上遠距教學] 2022.05.02、05.16 文化大學 工學院-3D列印原理與應用 業師協同教學(1-2)-123D Design-中文名牌、造型書籤、卡通方塊造型

2022.05.12 嘉義縣東石高中(4)-紙模型 招財貓燈 研習活動集錦

上課時間:111年5月12日 下午

2022.05.06 國立新竹科學園區實驗高級中等學校(雙語部)-3D列印生活應用(13) - 一體成形可動關節彩繪 課程活動集錦

上課時間:111年5月6日 下午

「一體成形可動關節人偶」進入最後階段的彩繪步驟啦~學生細心彩繪完成的作品令人十分驚豔啊.... 成就感十足。
123D是中階3D繪圖軟體有完整的「點、線、面、曲面」的建模能力。
所以課程設計是從無到有去完成一個作品,學習真正產品的製作流程

2022.05.03 新北市光復高中(國中)-進階全彩 幾何造型燈 研習活動集錦

上課時間:111年5月3日 下午

整合「雷射切割」、「Arduino」、「 LED全彩燈條」Maker 技術 ~

[線上遠距教學-元宇宙系列] 2022.04.25 中華電信學院(台北場 第一期) AR 應用開發體驗班

上課時間:111年4月25日 一整天

實作 AR 濾鏡並可直接分享在「Facebook & Instagram 」相機上使用。
完整的作品製作包含「臉部追踪、美膚彩妝、影像處理、音效處理、3D模型、互動程式」

2022.04.22、04.29 國立新竹科學園區實驗高級中等學校(雙語部)-3D列印生活應用(11-12) - 123D Design 一體成形可動關節-卡通造型(進階設計)、3D印表機操作 課程活動集錦

2022.05.04 桃園市羅浮國小-[雷射切割03] 卡通造型手機座 研習活動集錦

上課時間:111年5月4日 下午

學會3D列印建模的入門技巧後。一樣的技巧也可以使用於雷射雕刻及雷射切割!
所以使用TinkerCAD來設計卡通造型手機座。攤平輸出就能用在雷射切割上啦~
一組卡通造型手機座只需要10分鐘就能切割完成。所以下課前大家都拿到自己的作品呢!

[3D列印] 一體成形可動關節:小小兵-凱文、史都華、蘿蔔 Minions Keychain

延續之前的小小兵作品-小小兵吊飾小小兵猴聖誕節可愛版 小小兵,改造成一體成形可動關節版本。

2022.04.27 桃園市羅浮國小-3D繪圖與3D列印(6):一體成形可動關節-卡通造型人偶 研習活動集錦

上課時間:111年4月27日 下午

2022.04.28 嘉義縣東石高中(3)-樂高人偶彩繪、3D印表機操作 研習活動集錦

上課時間:111年4月28日 下午

自組獨一無二的客製化大型樂高人偶(高20公分)!自選配件及彩繪上色,完成後還可以當手機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