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Maker應用] 2020.02.25 鶯歌國中自造中心~紅外線非接觸式「測溫槍」實作研習

上課時間:109年2月25日 下午

因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非接觸額溫槍」目前完全買不到!
開學日下午受鶯歌國中邀請協助組裝13台應急輔助用非接觸式測溫槍。

[Maker應用] 2020.02.14 桃園巿西門國小~紅外線非接觸式「測溫槍」實作研習

上課時間:109年2月14日 下午

因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非接觸額溫槍」目前完全買不到!
在有限物資及時間内,阿杰老師和參與的老師們發揮Maker精神,努力完成了自製的測溫槍。很適合親子一起動手做。

[3D列印-分件分色] Low-Poly Pokemon「寶可夢」系列&「孔子祈福」公仔


2020.02.14 桃園巿西門國小- 麥塊紙模型設計製作&電腦套圖切割(進階) 研習活動集錦

上課時間:109年2月14日 上午

2020.02.06 桃園巿西門國小- 電腦切割機&紙模型套圖切割(入門) 研習活動集錦

上課時間:109年2月6日 下午

[Maker應用] 3D列印-[雷射定位] 紅外線非接觸式「測溫槍」


阿杰老師也找到很棒的網路教學,參考製作了一台3D列印版本的-[雷射定位] 紅外線非接觸式「測溫槍」,
有3D印表機的Maker也可以參考製作。
阿杰老師也另外參考耳温槍測量數值加上額温測量校正參數。應急時可用於額溫測量參考哦!
註:非醫療器材,為[Maker DIY 整合應用]

[Maker應用] 紅外線非接觸式「測溫槍」


阿杰老師發揮Maker精神,製作了-紅外線非接觸式「測溫槍」

防武漢肺炎!如何不用手按電梯?


如何不用手按電梯?想到可以使用乾掉的螢光筆或彩色筆,去按壓按鈕。
中間乾掉的海綿筆芯可以先浸泡酒精,吸飽吸滿,筆頭按電梯時還能消毒又不傷按鈕。

[3D列印] 皮卡丘(寶可夢) Pikachu(Pokemon)


3D模型來源:Pikachu(Pokemon)。使用「Meshmixer」 分件分色及3D列印。

[3D列印] 料理鼠王Ratatouille-小米(Remy)& 大米(Emile)


《料理鼠王》(英語:Ratatouille)是2007年一部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華特迪士尼影片出版的動畫電影。
預告影片:https://youtu.be/I4jqCYD43Do

2020.01.26-01.28 初二~初四-花蓮美食之旅:來來牛排館、上乘三家、王母娘娘廟、阿里郎韓式料理


過年就是吃吃喝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