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3D列印] 明燿資訊-黑金、點金線材 試印


感謝[明燿資訊] 提供黑金、點金線材試印。

這次的試用料-黑金、點金線材,二者的基本色較沈,點金有摻亮粉,某些光線下會閃閃發亮。
這二個顏色很適合列印古物、造型曲線分明的模型。
3D印表機:3D Printer CREATOR,列印溫度:190度

↓ Blobbies 特種生物,3D模型來源: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097511
點金,層高0.15mm,列印時間:3小時17分鐘,很棒的設計,完全不需要支撐。

↑ 分件列印,再組合眼睛。
↓ 打燈下,點金閃閃發亮。

↑ 很有特色的設計,溝槽可以讓眼睛轉動,變換不同眼神。

↑ 黑金 + 點金,可以用來夾名片

↑ 疊羅漢



↓ The Witcher 3 - Wolf Head Talisman 巫師3 - 狼頭護符
3D模型來源:https://www.myminifactory.com/object/the-witcher-3-wolf-talisman-8880,黑金,層高0.15mm

打光拍照,有像點金的光澤。



↓ 黑金,摩艾眼鏡架&頭像,層高0.15mm。某些角度,黑金更黑,有時又有點像點金一樣的色澤。

↑ 人像似乎不適合,太閃了,細節會被干擾。

↓ 黑金,小璇子最近在Thingiverse很受歡迎的特色作品-Skull lamps - Voronoi Style 鏤空骷髏頭

透明VS.黑金



↓ *NEW* Strong Flex door Carabiner ddf3d Customized 實用又耐用的扣環(台灣人的設計作品)
3D模型來源: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008943

在某些光線下,黑金、點金色澤有點接近。




↓ maneki-neko -happy cat 千萬兩-招財貓,3D模型來源: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952099,點金,層高0.15mm




↓ Money Frog 招財蛙,3D模型來源: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820450
左-4層外殼空心印,顏色較深,叫聲較低沈;右-2層外殼空心印,顏色較淺,叫聲較清亮。





↓ 疊羅漢時意外拍到翻跟斗




試用心得:
1. 顏色色澤較沈,適合列印曲線分明的模型。個人偏好較明亮及飽合的色彩。
2. 點金的亮粉很閃,不同曲面光澤度不同。



[3D列印] 明燿資訊-3D列印透明線材 試印
3D Printer印表機、3D Printing列印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