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3D列印] Bear Robots 機器熊&機器人:Nylon Filament 尼龍線材應用-關節卡楯


阿杰老師的上課教學範例-Bear Robots 機器熊&機器人

↓ 機器熊完成圖,3D模型下載: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968075

↓ 拆件列印,UP Plus 2 列印正好一盤,PLA,層高0.2mm,列印時間:4小時28分鐘


↑ 關節用「Nylon Filament 尼龍線材」列印,有彈性又不容易磨損。

以往用PLA列印作品,可擺POSE的作品一開始關節都很緊,但因常常帶出教學展示,長期轉動擺POSE下,PLA會磨損,到後來都會軟腳。
尼龍線材正好可以解決這個困擾!不會愈轉愈鬆,並且姿勢能固定。

↓ 組合完成,身高13公分,二面都可當正面。

↓ 小黃熊、粉紅熊、抹茶熊

↓ 回眸揮手一笑




ABS Pro 50g 新品體驗

3D印表機:UP!Plus 2,層高:0.15mm,列印時間:5小時25分
故意不使用洞洞板,只用藍色膠帶,低翹曲考驗...過關! 列印過程中也達到低氣味...過關!
↓ 折掉支撐&打磨


丙酮表面處理,古溜古溜閃閃發亮,好像烤漆的質感。




↓ 另一款範例-四足機器人

↓ PLA,層高0.2mm,列印時間:4小時34分鐘

↓ 組合完成,大的身高12公分,小的身高6公分


↓ 與機器熊合照




↓ 把之前的機器人重新列印,都改成尼龍關節,鬆緊適中,太讚了!




↓ 今年暑假兒童夏令營(小二~小六),小朋友繪製的機器人作品 (課程花絮)

↓ 頭及身體關節使用尼龍線材,容易拆下重新組合又不易脫落。




↓ 課程範例-變色龍戒指

↓ 戒環用尼龍線材,易拆又不容易鬆脫




尼龍大多用在服飾上,化學名稱為聚酰胺纖維,優點是強韌、耐磨、重量輕而且材質不易產生靜電、變形等...
尼龍列印溫度-210~230度都可以,溫度適中時表面較透亮。溫度高則較霧面,而且紮實,層間結合度更為緊密。
底板不用加熱,貼藍色美紋耐熱膠帶即可!尼龍比PLA黏得還牢,不用擔心脫落。
尼龍很容易受潮,要很小心。



[3D列印] Nylon Filament 尼龍線材~趣味印
3D Printer、3D Printing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