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閃鑄科技 Finder 3D Printer 印表機 (2016.02.20更新)


小璇子的新機開箱文。

「閃鑄科技」推出的「Finder」3D 印表機,列印範圍14X14X14公分,單噴頭,無熱床,最小層高0.05mm。
我們多以PLA列印為主,這台算是很適合。

↓ 中文化界面,觸控面板控制螢幕,這點算是很親民,操作也很簡單。

↓ 雖然有專用線匣,卻不綁線材。專用線匣可計算用掉的線材量。


↑ 可抽式平台,這個相當實用,尤其列印大作品時,在平台上拆比較不好使力。拆下平台拆作品很方便。
↓ 半自動校正平台,警示音及面板提示平台校正是否ok,旋轉螺絲方向來調整高度。

↑ 透過FlashPrint切層,簡單易設定,轉成G-Code,可USB連線、插USB隨身碟離線列印或 WiFi傳輸。
↓ 測試列印-內建可彎曲小蛇

↓ 層高0.2mm,質感不錯!


↑ 機器-極限測試,通過考驗

↓ 可動關節機器人,也沒問題!

↓ QRcode雙色名牌,小字也有列印出來

↓ 15度搭橋也沒問題,內建風扇很夠力!

↓ 機器-極限測試,通過考驗

↓ 花瓶模式,將實心變成空心不封頂列印。這個功能不錯!

層高0.2mm,列印品質很讚!

↓ 超薄手環,光澤及透光佳。




Cartoon Chipmunk. Christmas Edition 花栗鼠
3D模型來源:https://pinshape.com/items/15565-3d-printed-cartoon-chipmunk-christmas-edition
↓ FlashPrint切層時,可加樹狀(或片狀)支撐,跟Meshmixer類似,也可手動自己加支撐!

↓ [BotFeeder] PLA金屬-K金色,層高0.15mm,很有質感!


↓ 航海王-喬巴,樹狀支撐,列印時雖然有幾根斷了,最後有接到!

PLA金屬-K金色,層高0.2mm,列印品質也很讚!




星戰迷一定要做一隻BB-8
↓ 3D模型來源:https://pinshape.com/items/16063-3d-printed-bb8-droid-star-wars-the-force-awakens

↓ 分色組合件大集合,層高:0.15mm,列印時間共:15小時

↓ 加上BB-8天線,為能3D列印出來,誇大了天線的大小。天線模型下載:Thingiversepinshape
使用軟料列印,以免PLA太脆容易折斷。上色完更有FU了!(Finder列印軟料也沒問題!)

↑ 加上磁鐵
↓ 組裝完成

↓ 幫BB-8加個底座,更有整體感了!3D模型來源: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023226

↓ 看看可愛的BB-8 轉轉轉...




↓ BB-8 可旋轉吊飾,3D模型來源: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238179

↑ 列印過程中可暫停換絲




3D列印-自製線軸滑車,各家線軸都可使用。




[個人試用心得]
1. 這台的CP值很高,重點是它列印時很安靜,目前我們的機器唯一只有UP!Plus 2很安靜,其它列印時都像戰車一樣。
因為Finder很安靜,睡覺時列印作品都沒問題。
2. Finder 有觸控面板、可離線列印,操作又很簡單,很適合初學者。想要快樂印、不想對機器傷腦筋的人~很適合!
3. 可抽式平台很方便
4. 切片程式簡單容易設定
5. 列印品質很不錯!!



◎ 廠商資訊:
瑞思 3D 列印專門店
光華商場5F
https://www.facebook.com/ras3dp/



Finder 3D列印作品
[3D列印] 巨大版-五獅合體 百獸王 VOLTRON Defender of the Universe
[3D列印] 卡通造型-創意卡碟組
[3D列印] 丙申年台灣獼猴-白猴版:Nylon Filament 尼龍線材 & 染色
[3D列印] 丙申年台灣獼猴-金猴版:PLA金屬-K金色線材



3D Printer CREATOR



阿杰老師&小璇子-3D列印與3D掃描 課程花絮列表
3D列印+Arduino 課程花絮列表
3D Printer印表機、3D Printing列印
AR 擴增實境​教學應用 課程花絮列表
VR虛擬實境教學應用 課程花絮列表

4 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這台在哪裡買得到?
謝謝!

蔡明璇 (小璇子) 提到...

https://www.facebook.com/ras3dp/
瑞思 3D 列印專門店
光華商場5F

Unknown 提到...

請問喬巴的3D模型在哪邊下載的阿
謝謝

Unknown 提到...

請問您在列印的時候,列印的速度都調多少?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