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Maker 2.0 防疫整合應用] 自製立體口罩保護內片+外層、口罩舒壓帶、Darth Vander 黑武士口罩造型


防疫當前善用身邊買得到的資源,配合Maker設備就能在3分鐘内自製口罩保護内片。

利用「雷射切割機」切割並密封雙層不織布(外層防水紡黏不織布+內層親膚吸水氣的水針不織布)
最後再使用「封口機」壓合成3D立體結構,讓口罩戴上後有空間吸氣更舒服也不會沾上口紅哦!

只要更換「口罩保護片」就能延長寶貴口罩的使用次數~


↑ 「雷射切割機」切割-密封雙層不織布

↓ 3D立體「口罩保護片」,讓醫療口罩內層空間增大,不僅舒適、長時間配戴也不會呼吸不順。眼鏡也不會起霧啦!


↓ 也製作適合-日系款口罩的款式




↓ 長時間配戴有「口罩舒壓帶」耳朵就不會痛哦~口罩往下滑(飲食)也方便!尼龍染色,色彩更繽紛,噴酒精消毒也不褪色哦!
◎ 3D模型下載: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4224800












↓ 透明尼龍














↓ 單獨-外層防水紡黏不織布


↓ 多罩一層-外層防水紡黏不織布,延長口罩的使用次數~






↓ L文件夾 用「雷射切割機」製作-「口罩收納夾」




[口罩復活術~測溫槍應用 ]目前專家建議唯一不會破壞口罩結構的方法是使用「40度乾蒸30分鐘」就能殺死冠狀病毒。
(台大醫學院醫材影像所所長林世明,經過病毒奈米結構實驗證實)
https://news.cts.com.tw/cts/life/202002/202002081989893.html
https://youtu.be/0RHYTYvtH2A

之前為了去除3D列印線材受潮購買的乾果機可以設定溫度40度乾蒸。


↓ 再加個定時器開關就是最佳設備啦!並使用自製測溫槍「測量君」來驗證乾蒸溫度是準確的。


這樣一些狀況還不錯的口罩就能再次使用了!



[3D列印] 戴口罩也可以很星戰!~ Darth Vander 黑武士口罩造型殼
很棒的設計,直接勾在口罩的掛帶上就可以。
◎ 3D模型下載:https://cults3d.com/en/3d-model/art/darth-vader-face-mask-cover

每個人臉型不同,用臉寬來縮放,可先量測自己的臉最寬尺寸
大臉170mm (120%)
或160mm (114%)、150mm(107%)













↓ Darth Vander 黑武士




武漢肺炎COVID19 相關 Maker 應用




歡迎課程邀約

阿杰老師、小璇子國外文章介紹 合集

阿杰老師&小璇子-3D列印與3D掃描 課程花絮列表
3D列印+Arduino 課程花絮列表
3D Printer印表機、3D Printing列印
AR 擴增實境​教學應用 課程花絮列表
VR虛擬實境教學應用 課程花絮列表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