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005年香港之旅回顧

2005年1月18~20 三天兩夜 - 香港行

之前因為旅遊回來沒有馬上整理照片及遊記,加上當時的數位相機是Nikon950,很耗電,所以拍的照片數量不多...
(Nikon950:二百萬畫素,打閃光燈,膚色容易慘白,不打閃光燈容易手震,夜拍更慘,優點是鏡頭可以轉360度,方便自拍)

阿杰透過照片回憶當時旅遊的片段...他負責撰文,我負責照片的的整理~

阿杰之前已經去過很多次香港! 2005 年初安排了一個短期的旅行,因為我沒有去過香港,所以阿杰就打算帶我去香港吃美食也看一看香港的電腦賣場。 (當時大陸簡體書並不能在台灣公開販賣,所以到香港可以買到很多便宜的簡體電腦書。也有很多不錯的韓國電腦書翻譯成簡體版,這樣阿杰就看得懂了!)


1月18日

阿杰住過很多次在九龍尖沙咀彌敦道上的「九龍酒店」。九龍酒店因為交通很便利、房價也算合理、附近也很熱鬧。所以就請旅行社代訂這個飯店。

由於是搭早班機,所以到達尖沙咀時才早上11:00。所以先寄放行李後就到附近先逛逛,一直到 下午 3:00 才進飯店。九龍酒店的房間並沒有很大,不過開窗就可以看到車水馬龍的彌敦道。

200501hongkong01.jpg

4:00 到達香港「銅鑼灣」附近先逛逛。這裡有點像是小型的紐約「 時代廣場 」一樣,有一個特殊的三叉路口!附近最有名的百貨是 SOGO和一 樣名為「時代廣場」的百貨!還有當然路上跑的就是充滿香港本島特色的叮叮電車。

200501hongkong02.jpg

200501hongkong03.jpg

我們在此吃完晚餐後一直到晚上 8:30 才回到「天星碼頭」搭渡船回尖沙咀。維多利亞港的夜景真是漂亮得令人驚嘆!


1月19日

這一天下午 3:00到香港本島灣仔- 「 298電腦特區 」。不過找了好久才找到,因為附近都在施工!

298電腦特區 ( 盗版貨、廉價商品、大陸及台灣電腦書)-很舊的大樓中,想要找便宜的就到這邊。

接著到 4:00銅鑼灣西武百貨上的「 皇室堡電腦廣場

200501hongkong04.jpg

皇室堡 ( 賣高檔貨 - 像是 SONY、APPLE … ) -在銅鑼灣最熱鬧的地方。你想得到貴的,這裡都有!像是 NOVA 再高檔一些!其下有戲院、玩具反斗城!

吃點甜湯後就回九龍酒店放一下採買的東西啦!

6:00 逛一下維多利亞港旁的「星光大道」。

200501hongkong05.jpg

200501hongkong06.jpg

接著阿杰又前往尋找下午沒有找到地點的「 灣仔電腦城 」,可惜已經是晚上 8:00就沒有逛了!

灣仔電腦城 (很乾淨,東西應有盡有) - 像NOVA,值得一看!

最後就到有名的「蘭桂坊」逛一逛。在有名的「陸羽茶室」前拍照留念。

200501hongkong07.jpg


1月20日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早上到香港文化中心上的「映月樓」吃廣式飲茶,這算是我們這次行程中唯一用餐的正式餐廳。

200501hongkong09.jpg

200501hongkong08.jpg

這一天有點冷!我穿的像是愛基斯摩人一般!

接著到香港最大的「 海港城 」商場逛逛。在裡面的「玩具反斗城」,阿杰有看到最想買的「搖控樂高賽車」。台灣沒有賣,而且價格也便宜很多!不過他猶豫了半天還是沒有買。

裡面有2004 年 6 月 10 日開幕的 BANDAI 的旗艦展示店 「 Bandai Square 」 (當時台灣還沒有 BANDAI 旗艦展示店哦!),看到店門口巨大的鋼彈公仔,真是鋼彈迷最快樂的事。

200501hongkong10.jpg

下午 1:30 到香港最有名的電腦賣場 - 深水涉 「黃金電腦商場」及「 高登廣場 」進行最後的採買!這裡有點像是舊的光華商場一般。

200501hongkong11.jpg

黃金 (盗版貨、廉價商品、電腦書) - 在地下室,早期是盗版軟體的大本營。

高登 (電玩為主,新貨比台灣還要快)-其實就在黃金電腦商場上!想要買電視遊樂器,這裡最多啦!

4:00 接著又逛了旺角「女人街」及「西洋菜街」(電子產品)。

6:00 就趕到機場搭機回國啦!

9:00 到達桃園國際機場後搭上國光號回家


香港之旅 相關文章:
2005年香港之旅回顧(二)

延伸閱讀 :
2007年元月13日  [阿杰老師香港行] 香港電腦雜誌
2007年元月12日  [阿杰老師香港行] 香港電腦賣場大匯整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