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Maker應用] 3D列印-[雷射定位] 紅外線非接觸式「測溫槍」


阿杰老師也找到很棒的網路教學,參考製作了一台3D列印版本的-[雷射定位] 紅外線非接觸式「測溫槍」,
有3D印表機的Maker也可以參考製作。
阿杰老師也另外參考耳温槍測量數值加上額温測量校正參數。應急時可用於額溫測量參考哦!
註:非醫療器材,為[Maker DIY 整合應用]



因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非接觸額溫槍」目前大缺貨中...(家中只有耳温槍)
阿杰老師就用 Maker 精神參考網路教學,買些電子零件自製一台「測溫槍」來應急吧!(等市場供貨正常再買額溫槍 )

3D列印的Maker應用學習實例,不一定會比較便宜,還要動手做哦!(如果只是要使用測溫槍可以直接向廠商購買最好啦!真的便宜又大碗。)

↓ 市售額溫槍缺貨中




↓ 3D列印版本,體積較小,因此製作上較難一些








↓ 3D模型來源: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3901662

↓ 網路教學




↓ 3D列印件








↓ 溫度測試,小數點2位


↓ 修改程式,小數點1位






↓ 額溫實測,最佳測量距離2-3cm,已配合耳溫槍進行溫度校正。


↓ 額溫非接觸式,最佳測量距離2-3cm,額溫測量距離越遠,溫度會降低


↓ 耳溫槍測溫


↓ 市售的測温槍是量測一般温度。如果要量測額温是需要校正的!




↓ 內部結構,可用杜邦線減少焊接需求,製作上會較容易 (如果全部用焊接,內部空間就不會太擁擠)。










[Maker應用] 紅外線非接觸式「測溫槍」-雷切版本


↓ 修改程式,小數點1位




防武漢肺炎!如何不用手按電梯?




武漢肺炎COVID19 相關 Maker 應用




歡迎課程邀約

阿杰老師、小璇子國外文章介紹 合集

阿杰老師&小璇子-3D列印與3D掃描 課程花絮列表
3D列印+Arduino 課程花絮列表
3D Printer印表機、3D Printing列印
AR 擴增實境​教學應用 課程花絮列表
VR虛擬實境教學應用 課程花絮列表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