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018日本跨年之旅] 2017.12.31-2018.1.1 大阪環球影城


2017年12月30日剛好是阿杰和明璇結婚15周年,所以決定這期間安排特殊一點的日本之旅。

◎ 日本大阪環球影城 2018 跨年影片:電音派對、跨年煙火、哈利波特城堡、豬頭酒吧





無意中發現旅行社的團體行程有安排大阪環球影城的跨年派對,於是就自行上網去找參加方式!(今年是第3次舉辦,網路上找不到他人經驗)
結果發現國外的旅客必須先申請成為大阪環球影城的會員才能購買2018跨年派對的線上票卷(使用QRCODE入場)。
申請成為會員的手續有點複雜!

◎ 註冊會員網址:
https://member.usj.co.jp/member/fr/memreg.html

在確定要前往的 12/25 ~ 1/3 有機票及飯店後才開始訂大阪環球影城跨年票。

◎ 票卷種類:
http://l-tike.com/leisure/mevent/?mid=307796

↓ 我們購買的入場卷,派對時間:2017年12月31日7:00PM - 2018年1月1日2:00AM,期間可自由進出(以往門票是不能再進入)



↓ 其它有包含「快速通關卷」、「自助餐」及「特別感謝區-看煙火特別區」的票已經賣完,9月就開賣了!不過,這也要有日本收信地址才能收到實體票卷

跨年快速通關卷不包含「小小兵-瘋狂乘車遊」,這就是排隊都要2小時以上的原因...



重要必裝的APP,可以即時知道各項遊樂設施等待的時間。
日本環球影城(USJ)的等待時間APP (中文版)




日本官方版-日本環球影城(USJ)APP,需要日本google帳號,才能安裝。在台灣切換日本帳號就可安裝,不限所在區域位置。

日本版的有遊樂設施的GPS定位,比較不會在園區內迷路 ↓




◎ 園區內遊樂設施,中文版地圖PDF下載



◎ 交通:由大阪市區先搭乘JR 環狀線,於西九條站換乘JR 櫻島線,在UniversalCity環球站下車,徒步三分鐘即達

↓ 搭JR線最方便,「環球站」一出來就是很熱鬧的商店街。

↓ 下午2:00先到環球影城門口逛逛,沒想到門口已經有人在排隊了...當時平均氣溫7度,風又大...派對晚上7點才開始...


↑ 環球影城門口有置物櫃,園區內也有(離開前一定要記得取回,非當日再取回會罰款),
分大1000日元、中600日元、小400日元,方便旅客寄物。

↓ 網站上買不到「快速通關卷」,原本以為現場可以買,其實沒有...跨年與平常的快速通關卷不同,
所以沒有提前買到(非日本當地也無法買),就得慢慢排隊了...


7點派對之前,下午5點會先清場(買12/31當日票可以玩的時間較短)



離7點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先到商店街逛逛...


↓ 環球影城「小小兵」專賣店


為了跨年有能量(熱量),下午3:00,我們決定先飽餐一頓,來個放題~90分鐘吃到飽吧!

Shabusai (しゃぶ菜 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ウォーク店) 涮涮鍋/壽喜燒
↓ 有中文菜單,我們選每個人2158日元(含稅)的涮涮鍋/壽喜燒,每人加322日元(含稅)飲料、霜淇林及鬆餅放題。

↑ 我們點的是香辣湯底&壽喜鍋
↓ 野菜自助,肉品牛、豬、雞各先上一份,不夠再請店家上肉品

↓ 肉品切得很薄,涮個幾下就熟了!醬料有味噌醬及和風醬,沾肉吃很有味道!

↑ 來三輪肉品就吃得很撐了,霜淇林很爽口,好吃!可惜鬆餅吃不下了...

還好我們提前吃,外面已經大排長龍了!吃到飽的店都要等很久...

吃飽,天黑了!




下午5點,環球影城開始清場,門口很多人。準備跨年派對的人更多...

6:30開始刷QRcode驗票入場,我們跟著人群往超高聖誕樹方向跑,園區內的工作人員會跑大家揮手招呼。

↓ 我們往主舞台卡位,當時沒拿到活動DM,不知道會表演什麼...沒想到是電音派對,我們還在中間的搖滾區!

↓ 按左下角 THETA 可全螢幕顯示
阿杰和明璇 - 2018 日本大阪環球影城跨年夜清場玩整夜!( 無限次玩所有設施哦……) #theta360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FUTURE BOYZ


TJO_dj


Cream




跟大家嗨到9點(骨頭快散了),中場休息~我們先撤退~開始玩遊樂設施!
↓ 按左下角 THETA 可全螢幕顯示
阿杰 & 明璇 ~ 日本大阪環球影城 2018 跨年 - Now we have a party ! #theta360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當時刷新日本環球影城(USJ)的等待時間APP (中文版),「小小兵-瘋狂乘車遊」、「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都要等待2小時以上...

◎ 「芝麻街 4-D 電影」只要等20分鐘,決定先來看這個。



4D為原創3D電影增添了驚人的新維度效果。與芝麻街,埃爾莫,餅乾怪物,大鳥,巴特,厄尼姐妹在海上飛翔的天空。讓我們體驗五感充滿想像的世界。跟芝麻街™的伙伴們,一起前往潛入大海、飛向藍天的4-D世界!

約25分鐘

阿杰老師觀點:

是載上3D 眼鏡的 4D 動感影片。會有吹風噴水震動的效果!3D飛出的效果十分明顯,可惜是講日文及芝麻街的人物並不熟悉所以笑點就不是那麼有感。
(入場前儘量不要排最前面,不然正式入場會變成最旁邊。)

(和 “史萊克4-D冒險” 輪流在同一場地播出)




休息一下,先到餐廳喝個熱咖啡及熱湯,暖暖身,越接近12點越冷,當晚已經到3度了!


接著進入跨年倒數階段,因為我們沒有買特別感謝區(最佳看跨年倒數放煙火位置),在比較邊邊的位置,
但仍然可以感受到湖邊爆破的聲響!


↓ 紅點為我們的觀賞區,A區為最佳區域 (需買含特別感謝區門票)


高手的特別觀賞區的視角影片 (外連),含特別感謝區門票25800日元或26300日元,我們是一般派對入場卷12800日元


主舞台區的跨年倒數影片 (外連)




看完煙火,很多人離開環球影城,因為可以再入場,若是住附近飯店,可先補眠再進場玩。
這時刷新日本環球影城(USJ)的等待時間APP (中文版),「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竟然只要等待30分鐘,趕快前往哈利波特城堡,或許大家都有看到,瞬間前往哈利波特的人很多,等到達時已經要等待1小時了。

↓ 我們從城堡外開始排隊,進入哈利波特城堡園區內,哇~太美了!好像來到歐洲~

↓ 夜間的城堡,光雕投影的雪景,好夢幻...


↓ 官方影片-城堡光雕秀


↓ 從城堡外排到城堡內,再像貪食蛇一樣的繞來繞去,一直走一直走了1小時...


連續5年榮獲世界最高榮譽的遊樂設施,以4K3D的最新技術進化為前所未有的臨場感。以高速在無限延伸的霍格華茲天空中翱翔,超震撼的真實度,感覺只要一伸出手,便能抓住近在眼前的「金探子」。

感算像是坐雲霄飛車,有戴3D眼鏡,臨埸感十足,很多爬上高處再全力俯衝的心跳加速情節,太刺激了!完全無冷場~讓人尖叫不停啊!

所以包包及容易掉落的物品都需放置物櫃,兩手空空進場就對了!

體驗所要時間:約5分

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介紹

阿杰老師觀點:

只要玩到這項就值回票價了!
採用吊式移動軌道的4D動態體驗...接近雲霄飛車,非常有速度感。而且採用虛實交錯的方式去體驗和哈利波特一同挑戰電影中最精彩的兩段飛行情節。

◎ 兩段電影飛行情節
(1) 哈利波特-2消失的密室,金探子(GoldenSnitch),也被簡稱為飛賊(Snitch),是一種在魁地奇比賽中使用的金色小圓球。


(2) 哈利波特-4火盃的考驗,三巫大賽第一關:惡龍


↓ 紀念品區


↓ 離開城堡再拍一次光雕雪景的城堡


↓ 光雕停了,來個自拍吧!


↓ 城堡園區店家

↓ 魔法棒可以跟園區內的一些設施互動,感覺像施了魔法一樣!




凌晨3點,阿杰說要補充能量,順道坐著休息一下。
在哈利波特園區的活米村的「三根掃帚」餐廳用餐,
點了chicken & pork ribs platter 雞腿和豬肋排拼盤1950日元 + split pea and ham soup 豌豆和火腿湯480日元=2430日元

↓ 我們很幸運的被安排坐在「豬頭酒吧」,坐在野豬頭前方的吧台,野豬頭不時會搖頭、張嘴叫個幾聲~


↓ 按左下角 THETA 可全螢幕顯示
2018 日本大阪環球影城跨年 - 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三根掃帚酒店 #theta360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凌晨4點,去排等待只需20分鐘的「浴火赤子情


近距離目睹大火災,太有臨場感了!
描寫火災震撼場面的大製作「浴火赤子情」的世界近在眼前。爆炸的油罐、噴發的火柱、彷彿牆壁般逼近的火焰,以及籠罩全身的熱風。近距離發生的巨大火災所帶來的恐懼,快睡著的我都瞬間清醒...被大火熱氣嚇得倒退好幾步...



時間:20分鐘

阿杰老師觀點:

一次很多人進場所以也不用排很久。入場前儘量不要排每列最前面,不然正式入場會變成最旁邊。
前面有兩場解說有點悶。不過最後一幕的化工廠真實大火模擬就會讓你覺得一切都值得啦。( 真正的大火哦...熱氣直吹臉頰。)
更神奇的是經過大火及爆炸的化工廠還會快速自動復原迎接下一批的遊客哦 !



凌晨5點,看到小小兵爆米花(前一天賣玩,又補貨了),必買啦~左擁右抱!Bob 3200日元+3480日元=6480日元


因為跨年快速通關卷不包含「小小兵-瘋狂乘車遊」,大家都得排隊,每次刷新排隊資訊都要最少2小時


不玩可惜,只好排隊了...等待時間160分鐘...T_T...清晨最冷...接近1度,小小兵樂園的建築完成沒有擋風的地方,冷風不停的吹來~(唅利波特還有樹林及室內可擋風)排到裡面也一樣冷風直吹...
持繼貪食蛇一樣的繞來繞去,還好有買小小兵爆米花,邊排邊吃~不然真得會睡著...好幾回都站著腿軟差點睡著...


排到室內一樣很冷,不少人也站著睡著...這時大家都累了...

↑ 出來天都亮了,外面一樣滿滿都是人,從最外圍入口排最少2小時...

體驗所要時間:大約18分鐘 (有15分鐘在看影片,回顧小小兵從格魯家到實驗室的過程)


它是投射在世界上最大的圓頂屏幕上的一個擴增影像,遊客坐上格魯發明的飛車,在格魯3名女兒的指揮之下,你將變成小小兵四處狂奔,甚至是來個倒栽蔥,衝到地平線的另一端!

阿杰老師觀點:

你會坐在一台車子中,接著天花板打開後上昇到一個圓頂的空間。接著就開始接近360度的動感擴增影像之旅!車子是在原地擺動,但是你會覺得像是坐雲霄飛車一般的刺激。(不載立體眼鏡的 一般 2D影像。因為不是 3D影像,所以真實感就差了些 !)
有點像是坐著飛車一起親身參與了小小兵跑酷的遊戲。





小小兵樂園




早上7:15,看到「蜘蛛俠驚魂歷險記- 乘車遊 4K3D」10分鐘可入場(之前要80分鐘),直接入場就可以玩,太棒了!


↓ 官方介紹影片


時間:約5分鐘

阿杰老師觀點:

機台很多!所以不用排很久。流動率很快..... 也是軌道式的 3D 動感飛車模式跟哈利波特很像。不過由於是採用 3D 卡通風格動畫,所以沈浸感就沒有哈利波特那麼好。





↓ 天亮後看到的主舞台


↓ 按左下角 THETA 可全螢幕顯示
日本大阪環球影城 2018跨年倒數派對 - 1/1白天主場地 #theta360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因為可以離開後再進場,7:40 在出口處手背蓋了隱形章就出去找地方休息了!

↑ 星巴克成為參加派對的休息場所,很多人在這趴著、坐著、靠著牆小睡片刻...我和阿杰也是...體力透支了!



早上10點再進場,檢查人員除了看入埸卷的QRcode,還會用紫外光檢查手背的隱形印記,很仔細...
當天也有販售當日票卷,一般是不能再入場的。

↓ 彩繪卡通角色


↓ 白天跟夜晚看到的不同


↓ 湖邊景色,前一天的跨年煙火施放位置


小小兵樂園
2018 日本大阪環球影城跨年 - 小小兵樂園 #theta360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 香蕉卡巴那,有家長的香蕉扔中桶子

邪惡銀行底下有提款機,看到有人在提款 ↑

小小兵 瘋狂時刻~跳舞狂歡



↓ 「飛天翼龍」,360度大迴轉的雲霄飛車,太恐怖了~我們直接略過~

↑ 「侏儸紀公園- 乘船遊」,2007年有玩過,就不再玩。

↓ 各項遊樂設施,等待時間看板


↓ 白天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會飛的福特安格里亞車

哈利波特-2 消失的密室 哈利和榮恩錯過了火車,而榮恩也覺得他的父母不知道要花多久才能找到他們。於是,他們決定開着魔法汽車前往霍格華茲。就在到達學校場地之後,汽車開始拋錨,並最終撞上了渾拚柳。汽車在把哈利、榮恩,還有他們帶的所有東西都扔出車外之後,獨自開進了禁忌森林。



↓ 史努比


將近下午2點,我們體力耗盡,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個人感想:
1. 跨年入場卷,是2017年12月31日7:00PM - 2018年1月1日2:00AM,但第二天沒有清埸(2點後不能再入場),
如果還有體力,玩到晚上再離開都行。跨年票可以玩二天,又可自由進出,超值啦!
2. 建議住在影城旁的飯店,中間還可以回飯店休息再來玩。我們比較瘋狂,當晚沒訂飯店,直接在園區內玩。
幸好12/30入住的「日本環球影城天空 Spa 獨特飯店™」願意讓我們寄放行李到1月1日,一般不能寄放到隔日,可以事先尋問看看。
飯店就在JR環球站旁邊,非常方便。又有高樓層露天風呂可以泡湯、看夜景,大推~
3. 這次我們玩了很多3D、4D的遊樂設施,必玩順序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小小兵-瘋狂乘車遊」→「蜘蛛俠驚魂歷險記- 乘車遊 4K3D」→「芝麻街 4-D 電影
4. 重要必裝的APP-日本環球影城(USJ)的等待時間APP (中文版),太有用了!可以即時知道各項遊樂設施等待的時間,決定遊玩順序。
5. 比較不會那麼累的跨年玩法,影城旁的飯店訂12月31日,跨年完回飯店睡覺,早餐吃飽飽,退房後寄放行李再進場。「快速通關卷」事前先買1月1日,9點後可使用,可以玩到晚上9點關門再離開,可玩1.5天。



◎ 購買的紀念品

↓ 小小兵爆米花,Bob 3200日元+3480日元=6480日元


哈利波特的劫獵地圖(The Marauder's Map),6400日元
劫盜地圖 (Marauder's Map)是一張魔法地圖,顯示了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的所有信息。它不僅能向使用者展示城堡中的每間教室、走廊和角落,還能展示學校場地上的每一寸土地,以及隱藏起來的各條秘密通道,所有人的位置也用圓點在上面表示了出來。這張地圖也能夠正確識別出每一個人。這份電影道具複製品從《阿茲卡班的逃犯》(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這集開始出現, 是雙胞胎兄弟佛烈德和喬治送給哈利波特的霍格華茲魔法地圖。

↑ 哈利波特學院鑰匙造型鑰匙圈,2100日元

↓ 小小兵袋子,依序上方950日元、大袋3600日元、小袋700日元


↓ 史努比泡麵,2000日元(2盒)

↑ 小小兵泡麵,3000日元(2盒)

↓ 小小兵泡麵,每盒4碗

↓ 口感很像日清的小雞蛋麵


↓ 史努比泡麵,比小小兵泡麵小一些


↓ 所有在園區購買的商品,紀念品與食品分開計算,加總超過含稅5400日元(不同店可累計),可以到離出口最近的左側商店進行退稅。
餐廳用餐不能退稅。扣除手續費,我們退了878日元...




日本環球影城天空 Spa 獨特飯店™
飯店就在JR環球站旁邊,交通非常方便。又有高樓層露天風呂可以泡湯、看夜景~


[2018日本跨年之旅] 2017.12.26 阿倍野-吉卜力立體建造物展、通天閣、今宮戎神社、日本橋電器街、近鐵京都站酒店
[2018日本跨年之旅] 2017.12.27 京都・錦市場、錦天滿宮
[2018日本跨年之旅] 2017.12.27 京都・新京極-貓頭鷹之森
[2018日本跨年之旅] 2017.12.28 京都・星乃咖啡店、東映太秦映畫村
[2018日本跨年之旅] 2017.12.29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但馬屋涮涮鍋
[2018日本跨年之旅] 2017.12.30-12.31 日本環球影城天空 Spa 獨特飯店™
[2018日本跨年之旅] 2017.12.31-2018.1.1 大阪環球影城
[2018日本跨年之旅] 2018.01.02 堀川戎神社、大阪天滿宮 新年初詣


↓ 第一次到大阪環球影城
[2007日本之旅] 9.28- 大阪環球影城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