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013.08.03~04 花蓮美食、文藝二日遊 & 媽媽六十大壽:王記茶舖、榕樹下小吃、闔家歡、上好吃小館、TAM-TAM WORLD田村映二奇幻之旅、文化局-美術館、上乘三家

8月3-4日回花蓮看看家人~走一走、享受美食,一起幫媽媽慶祝六十大壽。

↓ 一早搭6點的普悠瑪回花蓮,這次沒像過年晃動得那厲害(雖然也是很搖晃)

↓ 8點到達花蓮,哥哥和大嫂載我們去吃早餐-「王記茶舖

↓ 早餐菜單

↑ 店內裝潢很有中國風,氣氛不錯!自己挑選坐位。

↓ 等待餐點上桌前,秉瑞哥哥玩起手機遊戲不給拍,亞蓎妹妹很上鏡頭哦!

剛進店內人還不多,後來人愈來愈多。光是等待就等了半小時,這點有待改善。每個人的套餐上餐間隔有點久,最餓的老哥,餐點最晚上來!

↓ 阿杰點的「鮪魚法式黃金吐司」最早上桌

餐點不錯吃,如果上菜能快一點就更好了。

↑ 很澎湃的套餐,都可以飽到中午了。豬肉及可頌很好吃!薯條很入味,給秉瑞&亞蓎了~他們特愛吃!

↑ 「法棍洋蔥鮪魚」看起來也不錯。


↓ 中餐,榕樹下的米苔目~

哥哥當兵認識的朋友,生意很好,用餐時刻都滿座~因為交情好,先把訂桌的位置給我們!

每一道都很夠味,魯大腸及肉燥很好吃,讚!


吃飽後來到父母住處,附近鄰居養的看門鵝&看門貓

看門鵝只要有人靠近就會叫,聲音非常響亮,原本在睡覺的貓咪被吵醒,一臉很不爽的樣子,毛都豎起來了!

鵝&貓咪緊盯著我們的一舉一動,太靠近馬上大叫~這樣的組合很少見,會看門的真是絶配!貓咪被鍊起來又綁蝴蝶結更是沒見過。


晚餐-「閤家歡

↓ 和風海鮮沙拉,很開胃,口感清爽,蝦子不少哦!紹興醉雞不錯吃。

↑ 招牌鎮江豬腳,豬腳入口即化,不會太油膩!肥肉Q瘦肉軟嫩。媽媽先開動~

↑ 上海小籠湯包,皮薄汁多。百合銀杏蘆筍,蘆筍很脆,有天然的香甜。

每一道都很好吃,右上-芝麻豆沙鍋餅,香甜美味~

↓ 好大一鍋湯,料很多。份量實在太多了,只好打包!豚腳太美味,吃光光~

闔家歡南北餚餐館
地址:970 花蓮縣花蓮市中和街228號
電話:03-8334450
時間: 11:00-13:45;17:00-20:30


↓ 慶祝媽媽六十大壽

↓ 全家福大合照


8月4日午餐- 「 上好吃小館 」

每次回花蓮必來的餐館。就是好吃啦!


回花蓮都是吃吃喝喝,來點文藝氣息~老爸載我們到 a zone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本來想去喝咖啡,沒想到正在整修,殘念!

阿杰有看到新聞,我們就到園區內看日本藝術大師「田村映二奇幻之旅展覽」,展期到2014/07/31,
營業時間:每日13:00~22:00(全年無休)

↑ 這是出口,入口在另外一邊

「TAM-TAM WORLD奇幻之旅」

↑ 拿 a zone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DM截角,就可以團體票價格入場,館內可以拍照

↑ 田村先生還為花蓮設計專屬的「阿美將」

牆上有「阿美將」的製作過程

↓ 田村映二先生擅長以多層次立體方式描繪透視圖像,透過豐富的視覺效果,創作獨有的奇幻故事與空間感,透過各式各樣色彩繽紛、奇幻冒險的故事作品,展現出他獨一無二的童話世界觀。--摘自官網FB

作品多以「海洋、城市、飛行、四季」等元素為主題,筆下造型可愛討喜。

因為先有立體作品,平面圖像就非常有層次感及栩栩如生~

色彩鮮明、用色大膽~真得有置身奇幻國度的感覺!

每個角色都很可愛

作品海報

↓ 小鎮人民的生活

很細膩、很生動的生活百態

↓ 很生動有趣的立體雕塑

↓ 層層厚紙堆疊的作品,很有立體及層次感

↓ 展場中央的 Lilly

↓ Lilly周圍櫥窗的立體作品

構圖相當生動有趣

↓ 給人無限創意想像空間

↓ 有趣的奇幻冒險之旅

↑ 陸空奇幻組合

↓ 天花板也有很多立體作品哦!

色彩繽紛~有趣的飛行車,飛魚車很可愛

↓ 販賣部的立體紙雕

↓ 出口


老爸看我們對藝術這麼有興趣,載我們到下一站~「文化局-美術館」看展覽

↓ 大陸畫展

↓ 館內常態展覽

↓ 非洲先生紀念展

↓ 大使勖章

非常細緻耀眼

↓ 一起做體操的機器人雕塑,很有趣的 Pose


↓ 奇特的坐椅~離開美術館,經過翰品飯店,門口的幾米大型雕塑

↓ 下一站,老爸載我們到花蓮機場看他參展的玫瑰石

↓ 機場很大,冷氣很強,但是空盪盪的~因為沒什麼航班,工作人員比旅客還多~資源有點浪費!


↓ 回家休息片刻~亞蓎興奮的跑來跑去

↓ 晚餐-「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

↓ 牛肉麻辣鍋

↑ 鯛魚泡菜鍋

亞蓎一聽吃鯛魚會變漂亮,就來一塊~直說好好吃哦!阿杰姑丈吃完小腹(鮪魚肚)大凸~

這二天大吃大喝美食~增肥不少...


★ 2013.2.11 初二 回娘家-花蓮之旅(一):上乘三家&全家福

★ 2013.2.12 初三-花蓮之旅(二):Cooking House 樂活早餐、公正包子店、妙禪味素食餐廳

★ 2013.2.13 初四-花蓮之旅(三):立川漁場、雲山水、 瑞穗牧場、上好吃小館

★ 2013.2.14 初五-花蓮之旅(四):液香扁食店、炸蛋蔥油餅、a Zone cafe、艾米餐飲館

★ 2013.2.15 初六-花蓮之旅(五):廟口紅茶、城隍廟領紅包、松園別館、魯豫小喫、 吉安慶修院、鬱金香花園、上好吃小館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