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金城武代言的「金佳美食-阿圖麻油雞」

金城武代言亞細亞航空,介紹外國朋友台灣美食小吃店之一的「金佳美食-阿圖麻油雞」

店家名片
阿圖麻油雞

每到用餐時間,店家門口就是大排長龍,冬天更是常常排到大馬路上。
可能是因為生意太好,店家都一大早就開始準備食材。

吃過幾次麻油雞湯及麵線,味道真是道地。
麻油雞湯味道非常香濃,酒香四溢,雞肉非常有彈性,不會軟綿綿的。

這次第一次點赤肉清湯,肉質很棒不會太老,清湯也很爽口,很適合夏天食用。阿杰老師最愛麻油雞湯了,即使吃到滿頭大汗,也甘之如飴。

來這裡吃過的朋友都說讚!

阿圖麻油雞

Menu & 價目表
阿圖麻油雞


慘痛後記(以下純粹是個人體質所致...)

不知吃過多少次麻油雞了,但是去年12月底,餐前吃了甜點-巧克力(容易誘發過敏原),接著午餐就大塊朵飴...麻油雞,結果晚上開始全身起紅疹,一開始以為是蚊子叮咬,紅腫發癢的情形很類似,但是一直沒看到蚊子,而且起紅疹的地方很多...癢得一夜難眠。隔天看皮膚科才知道是食物引起的「 蕁麻疹 」,吃藥擦藥了一個多禮拜才全部退紅。

所以我的過敏原是「巧克力 + 麻油雞」...(因為以往各別食用都沒事啊~)
自從那事件後,我一直是這麼認為,但是前幾天吃了「麻油麵線」,想說這是都沒碰巧克力了,晚上也沒事,那知隔天下午就開始起疹了(不知是不是麻油麵線的麻油較少,所以比較晚發作),嗚~連臉上都起疹了!奇癢無比,這次麻油量比較少,不知要多久會退紅...

原來我誤會「巧克力」了,我真正的過敏原是「 麻油 」,什麼時候我的體質改變了?嗚~我這輩子跟好吃的「 麻油雞」無緣了!

癢...癢...癢...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