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OTOMO 立體街景

FOTOMO 立體街景:西門紅樓
小璇子也入鏡囉~

可以摺起來&展開成立體造型的效果!

旅遊景點應用:大阪城


Fotomo的創立者是日本一個全職攝影師糸崎公朗(Kimio Itozaki),他自大學畢業之後一直從事「TSUGIRAMA」工作,「TSUGIRAMA」即是由拼貼(Collage,日文即TsuciHagi)及全景(Panorama)這兩個詞語組成。糸崎公朗覺得,人的視域是非常狹窄的,只能透過多次捕捉影像來掌握實體。後來發覺即使是拼貼起來的TSUGIRAMA照片看起來還是很平面,並非自己肉眼看到的那樣子,於是想到了做一個模型,即 FOTOMO。

現在日本,有越來越多的Fotomo迷,每月固定看糸崎公朗在幾本雜誌上的Fotomo專欄,並用其在專欄裡提供的模型紙樣自己動手製作Fotomo。對於自己親自去拍熟悉的物件再製作只屬於個人的Ftomo,也開始有更多的人躍躍欲試。

FOTOMO - 糸崎公朗 -個人網站

The Woald of FOTOMO - FOTOMO 英文介紹


FOTOMO 作品:府中 - 子育地藏尊及八百屋


TSUGIRAMA 作品:

糸崎公朗 《 2004/09/22長野市 》 2004年


阿杰老師在信義誠品買了兩本糸崎公朗的書。

書中飛出範例製作-

FOTOMO 立體街景製作-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