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005日本之旅] 9.15- 名古屋城、換飯店、新幹線→東京新宿

今天是換飯店前往東京的一天,所以只能安排小的行程,早上先安排參觀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的來歷:(資料來源  名古屋城官網

名古屋城是由關原會戰後創建江戶幕府的德川家康下令建造的具有代表性的平地城堡。

慶長14年(1609),作為江戶幕府的東海道要地,並為防禦大阪(現大阪)方面,德川家康決定從清須(現清須市)遷府至名古屋。

他命令加藤清正、福島正則、前田利光等北國、西國各諸侯20人負責土木工程。

慶長17年(1612)年、天守閣以及各望樓的建築工程大體上完成了。

之後,直到明治維新,名古屋城以德川御三家中排行第一的尾張家的居城而繁榮起來。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昭和20年(1945)5月名古屋遭到空襲時,包括大•小天守閣,本丸御殿在內的幾乎所有的建築物被燒毀

倖免遇難的3個望樓(西北•西南•東南),3扇門(表二之門、舊二之丸東二之門、二之丸大手二之門)以及本丸殿屏風畫的大部分作為國家重點保護文物保存至今。

古屋城中最著名的是「金鯱(金色獸頭瓦)」。據說城堡大樑上懸掛金鯱始於室町時代前期的城堡輪廓成形期。當初,金鯱作為防火的符咒被用來裝飾大樑,後來成為城主權利的象徵。遺憾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與天守閣同被戰火燒毀。昭和34年(1959年)10月,它與天守閣被重建,以其宏偉的姿態,再次展現在廣大市民的面前。

名古屋城官網

http://www.nagoyajo.city.nagoya.jp/15_hantai/index.html


( Google 街景 )

早上約 10:20 到達名古屋的市役所站。名古屋城所在目前稱為名城公園!

由於名古屋城在二次大戰中燒毀,所以大部份的建築都是重建的。名古屋城有內外兩環的護城河,不過目前都是乾涸的,內還有養鹿呢!

一進大門就看到一個很大的「金鯱(金色獸頭瓦)」,好像目前在募款重建「名古屋的本丸御殿」。這裡可以拍些紀念照!

expo2005-0016.jpg

expo2005-0017.jpg

步行很長一段路才能由「表二之門」過內護城河走到內城內!

我們有上到天守閣參觀了一下,以為都不能拍照,所以只有到最後才與真實比例的金鯱合照!


約 1:00 離開名古屋城,前往享受名古屋的美食 -最能代表名古屋鄉土食物的「山本屋總本家」( JR 名古屋車站 分店)

參考文:

http://blog.xuite.net/liweihua/japan/5352169?st=c&re=list&p=1&w=228267

回到榮駅後走了很遠才找到。因為是推薦名店,果然要排隊才能用餐,一看價目表真是「有夠貴」的啦!所以就點了最便宜的「普通煮込」(烏龍麵),烏龍麵很Q很好吃,不過都沒料只有醬湯←超鹹的。

名古屋的送貨摩托車造型很特別~

因應萬國博覽會,街上的三輪戴客腳踏車,彩繪車殼都很有特色!


2:50 回飯店 Check Out

行李是用黑貓宅急便由名古屋直接送到東京新宿的京王,但是拖運要晚一天才能到,所以就帶隨身衣物就可以上 JR 了!

搭上3:44 往東京的自由席 約5:30 到達熟悉的東京新宿。


實際行程

第六天 9/15(四) 名古屋城、換飯店、新宿
9:50 飯店-行李宅急便2940日圓->京王
10:05 榮站->市役所 200日圓
10:30 名古屋城-門票 500日圓
1:05 市役所->矢場町 200日圓
3:10 榮站->名古屋 200日圓
3:44-5:18 新幹線:名古屋-品川->山手線-新宿
6:20 京王飯店 chech in


2005年九月日本自由行-DVD作品、行程規劃
[2005日本之旅] 9.10~11-出發→名古屋、市美術館、世島
[2005日本之旅] 9.12- 愛知縣萬國博覽會(第一天)
[2005日本之旅] 9.13- 愛知縣萬國博覽會(第二天)
[2005日本之旅] 9.14- 名古屋港義大利村、名古屋港水族館
[2005日本之旅] 9.15- 名古屋城、換飯店、新幹線→東京新宿
[2005日本之旅] 9.16- 日本科學未來館、秋葉原 Yodobashi-Akiba
[2005日本之旅] 9.17- 東京電玩展
[2005日本之旅] 9.18- 江戶東京博物館、秋葉原
[2005日本之旅] 9.19- 回國-成田機場
[2005日本之旅] 旅遊小書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