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013.2.15 初六-花蓮之旅(五):廟口紅茶、城隍廟領紅包、松園別館、魯豫小喫、 吉安慶修院、鬱金香花園、上好吃小館

20130215_01.jpg

花蓮之旅最終回~

↓ 一早秉瑞&亞蓎搶著玩起姑丈的手機新遊戲 「Rescue Roby」

20130215_02.jpg


↓ 我們到「廟口紅茶」吃早餐,老哥一看到排隊人龍,怕小朋友沒耐性,就我和阿杰排隊,

一開始還沒很多人,所以只排了15分鐘就可以點餐。

↑ 特色-鋼管飲料,從二樓直送

20130215_04.jpg

料很多的玉米蛋餅,餅皮Q彈~西點好吃不會太甜,入口即化~

20130215_05.jpg

吃完早餐,外面排隊人龍更長了~

廟口紅茶--24HR營業
電話:03-8323846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廟口紅茶」對面的「城隍廟」怎麼也在排隊?

原來是花蓮縣長會來發新春紅包,我們10:25開始排隊~

名調第一名不領薪資(捐給花蓮縣)的花蓮縣長-傅崐萁(小學營養午餐及學雜費全免,花蓮鄉親很幸福)到每個廟宇親自贈送紅包,

上一站是關帝君廟,城隍廟下一站是土地公廟,有鄉親跟著趕好幾場哦!

11:16縣長來囉!我們排很前面,大嫂幫我們和縣長拍照~

↑ 阿杰笑得合不攏嘴,秉瑞很會搶鏡哦!

↑ 十全十美紀念幣


「松園別館」

即使下雨,遊客仍然很多~右上松樹吊著點滴(第一次看到),注入除蟲劑。

松園別館是日據時代神風特攻隊的招待所,光復後則改為美軍駐華顧問團招待所,是目前花蓮境內保存最為完整的日治時代建築物。 資料來源:Yahoo旅遊網

松園別館位約建於民國32年,曾為花蓮港「兵事部」辦公室,與附近的「放送局」(現中廣公司花蓮台)、「海岸電台」(現中華電信)與自來水廠(現自來水公司美崙淨水廠)等處松林連成一片,由於視野直對北濱海灘之美崙溪入海口,具有天然制高點優勢,可俯瞰美崙溪入海處、花蓮港及太平洋海景,輕易掌控出入於南濱海面船隻及南機場起降航機,加上濃密的松針樹蔭有如大傘保護,成為日軍在花蓮重要的軍事指揮中心。

資料來源:花蓮觀光資訊網

視野真得很棒,可惜天氣不佳!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水源街26號
園區全年無休(僅除夕休館)
展示空間09:00~17:00。
園區09:00~18:00


這時已經中午了,老哥開車載我們到附近的「魯豫小喫」用餐

小菜還不錯吃~

炒飯及炒麵都不錯,酢醬麵料多口味很讚!

↓ 很喜歡炸肥腸夾蔥,很香很有嚼勁!

空心菜炒牛肉,肉比菜還多~

魯豫小喫
970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39號
03-832-6959


吃飽回家休息片刻,下午3點半來到有名的「吉安慶修院」

花蓮的三級古蹟吉安慶修院,由日治時期建造,是唯一保存完好的日式寺院,前身是日本真言宗高野派「吉野布教所」,除了是日治時期移民過來的日本人最主要的信仰中心外,更具備醫療所、課堂室以及喪葬法事服務處等各式功能。寺內所供奉的主神有弘法大師、不動明王以及毘沙門天王,慶修院建築主體遵循日本傳統建造,以木頭構架為主,屋頂為日本式四注攬尖,最為特別的是四角銅板形式的「寶形造」屋面,以及中開房間向後延伸的「布教壇」。庭院內草木茂盛,生機勃勃,環境幽靜,充滿了禪意。

資料來源:花蓮觀光資訊網

很壯觀的-八十八尊佛像

象徵著八十八種煩惱、八十八種願力的小石佛。

右下秉瑞表情很猙獰哦!(很入戲?看看後面的不動明王)↓

↓ 吉安老照片特展

↓ 因應2013年2月14日情人節的拍照區

右上「光明真言百萬遍」石碑,繞著石碑走走,可以得到佛的保佑。


下午 4:10 來到「鬱金香花園」,因為下雨天,遊客不多~

跟慶修院比起來,安靜許多!

餵小羊吃草

↓ 小黑羊跟秉瑞一起看鏡頭哦!

右上駝色小羊頭不見了?原來是鑽到木板下吃草,好軟Q的身段! ↑

後面資深的山羊,有長老的氣勢。

除了鬱金香外,園內同時栽植了上百種的花卉,一年四季都能與花共舞、拍照留影。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興二街330號
電話:03-8527166
開放時間:8:00~21:00


接著去買伴手禮,高中同學家開的-「雅記食品」,每年都會到雅記買花蓮薯,好吃又便宜。(同學每年過年都會回家幫忙販售)

↓ 店家名片


晚餐-再次到 上好吃小館 」用餐

↓ 新菜色,鹽烤大蝦


我們搭晚上10:20-00:26的普悠瑪回台北

新列車,大家都來搶拍,車內裝潢很新,很有高鐵的感覺!

不過車子晃得很厲害,雖不會暈車,但去上廁所時要很小心,因為搖得都快站不穩了!

有像空姐的列車小姐販賣飲料及商品。買了一杯美式咖啡,只有裝8分滿,太滿會搖出來!

↑ 紀念品及食品車

因為過年好天氣,除了初六下雨,這次的花蓮行非常充實,吃喝玩樂通通有!


2013.2.11 初二 回娘家-花蓮之旅(一):上乘三家&全家福

2013.2.12 初三-花蓮之旅(二):Cooking House 樂活早餐、公正包子店、妙禪味素食餐廳

2013.2.13 初四-花蓮之旅(三):立川漁場、雲山水、 瑞穗牧場、上好吃小館

2013.2.14 初五-花蓮之旅(四):液香扁食店、炸蛋蔥油餅、a Zone cafe、艾米餐飲館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