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部落格備份工具] Zoundry 離線部落格編輯軟體(詳細教學)

Zoundry 部落格備份,ㄚ到底是備份到那裡去了呢?

在安裝過程中,會跳出一個視窗尋問新建立的帳號及資料要放在那?

Zoundry001.jpg

如果一時沒看清楚,按太快了,也沒關係!

將 Zoundry 軟體關閉,重新啟動時,會出現以下畫面,看看路徑在那?

Zoundry004.jpg

下載日誌的文件資料,都在 datastore 資料夾中,存檔格式為 xml

Zoundry005.jpg

xml 檔,可以用文字編輯程式來開啟它,主要是備份文章純文字的部份,所有圖檔仍然是連結到網路上抓取。

Zoundry006.jpg

如果是使用 Zoundry 軟體撰寫文章&發佈

Zoundry007.jpg

所有圖片連結是連到圖檔存放位置,不過圖檔可不要隨意刪除或改位置~不然會掉圖哦!

Zoundry008.jpg

雖然利用 Zoundry 發佈文章,有時 Blog呈現會慢半拍,不過點〔查看(在線)〕可以即時看到文章發佈!

我和阿杰老師同時管理很多教學部落格, Zoundry 可以將同一篇文章發佈到多個部落格,光是這一點就非常的便利。

若是寫長篇大論的文章(像我的文章圖片都爆多,上傳很花時間),離線撰寫時也不用擔心一段時間後被踢出來,還要重新登入(或文章不見,白寫了),這類捶心肝的事件不會再發生,沒寫完也可以先按〔保存〕。


以下為阿杰老師的安裝教學--

最近有很多老師問到有關部落格備份的問題!

這次課程中有老師提供了這個軟體 「Zoundry」 離線部落格編輯軟體。 測試一下果然功能強大! 對於新版本的 LifeType 1.2.6 可以非常順利的運作。 不但能上傳圖文,也可以下載之前撰寫的部落格文章。

不過對於之前的版本卻有出現亂碼的情況!

北市教研中心的舊版部落格是採用 LifeType 1.0.6 版 已經修正可以使用 Zoundry !

  

中文化請將 附件的 兩個 xml 檔拷貝到 bundles資料夾內 !

C:\Program Files\Zoundry Raven\system\bundles


教研中心部落格的連線方式

如果是新站請改為 http://www.tiec.tp.edu.tw/lt/xmlrpc.php


延伸閱讀

Tad 教材網 教學

利用 Zoundry 備份部落格

[教學]好用部落格文章撰寫工具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