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009~2010 香港跨年之旅] 12.31-蓮香樓、尖沙咀-海港城、灣仔、除夕跨年倒數

20091231hongkong01.jpg

↓ 當天行程

20091231hongkong36.gif


今天就是 2009 的最後一天啦!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拍跨年煙火。同時我和阿杰也打算大血拼一下!幫自己買套新衣好跨年。

一早 9:20 就出發前往超有名氣的傳統港式飲茶「蓮香樓」。地點就在昨天的「勝香園」附近,所以這次很順利就到達目的地。

9:50 進入蓮香樓時已經坐滿客人及觀光客,我們就找了一個大圓桌和一些香港的老先生、老太太同桌。馬上負責招呼客人的夥計就問我們要喝什麼茶。阿杰本來是點「普洱茶」,但是我覺得普耳茶會太苦不敢喝,所以就參考隔壁的老太太點「水仙」。

接著夥計就送上茶具及餐具,並且幫我們用大水壺沖熱茶水。可是好像夥計弄錯了,結果給我們的還是「普洱」,幸好蓮香樓的普耳不會苦。

20091231hongkong02.jpg

我們看著隔壁老太太洗餐具,也跟著在大碗中翻洗餐具。

接下來就是等推點心車的阿姊到我們附近好拿小點,等了一會終於有點心車到附近了。第一盤是有名的「鴨腳紮」(中點),就是用豆皮包住很多蝦仁、芋頭等再加上一隻鴨腳。第二道「叉燒粉腸」(大點) ,這次我們學聰明了,帶著點菜單直接到點心車去拿比較快。第三道是「蛋黃千層糕」(小點) -內餡為椰絲蛋黃吉士。

20091231hongkong03.jpg

第四道是「淮山雞扎」(大點)。第五道是「腐皮卷」(中點)。第六道是滿心期待搶到最後兩個的「叉燒包」(中點)!

20091231hongkong04.jpg

這時已經非常飽了!沒想到點心車這時又送來「蓮葉飯」,可惜我和阿杰已經吃不下啦!就結帳出場了~

聽說「雞球大包」及「蓮香蓮蓉包」、「馬拉糕」也都是經典,可惜我們沒有等到!

20091231hongkong05.jpg

接著搭地鐵到「金鐘」轉「荃灣線」到「尖沙咀」。

20091231hongkong06.jpg

這時已經是11:30 了!接著步行10分鐘就到「海港城」,一開始隨便亂逛又逛到「玩具反斗城」了!阿杰看到有賣「 V-Beat 空氣電子鼓 」而且更便宜一些,只要港幣 270 元(之前看是298元)!所以就刷卡買了!

還有看了一下「樂高」區,香港一般都比台灣有更多的款式。最近是樂高機械人 MIND STORMS 推出新的版本 NXT 2.0,不過依然很高價-港幣3290。 

20091231hongkong07.jpg

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很多人推薦的西班牙名牌「 ZARA 」。因為剛好在特賣,人山人海,結帳的人又超多。衣服堆得像是小山一般,一點都看不出美感來了!所以一下子就出來找下一個目標。

接著看到在台灣也有的英國名牌「 FCUK (French Connection United Kingdom 這個縮寫常令人看錯為 ....)」- 英國人氣品牌、日本人現在最瘋狂的品牌之一。
阿杰買了兩件褲子,我買了兩件上衣!這樣消費金額就可以參加海港城所提供的露天停車場觀看跨年煙火的活動-「除夕倒數詠香江」。
(二張發票,一張為餐飲,金額總計港幣1000元以上,再捐20元做公益,就可以免費兌換二張觀看煙火的入場卷)

好不容易結完帳,下午3:00 我們前往換票時,負責兌換的工作人員才跟我們說已經送完了!目前只是登記候補,真是晴天霹靂!
不過工作人員說有可能還會再加印一些入場卷,不過不曉得什麼時間會送來,而且不確定有,可以碰碰運氣等等看。

於是阿杰就在旁邊的走道等待休息,我就到ZARA買一件內搭的衣服,沒想到結帳的人實在太多了,排隊結帳就等了半小時。

結完帳時,奇蹟出現了,加印的入場卷送到了!拿到票時,真是太開心了~

4:00 時又到最近超紅的日本國民時裝品牌「 UNIQLO 」買了兩件超值的防風衣,特價港幣59元/每件。

UNIQLO其實很像香港品牌 GIORDANO 佐丹奴,不過用料較好,主要是會和一些有名的設計師合作,不定期推出超值的產品。以往日本比較少這樣的服飾品牌,所以造成轟動!創辦人-「 柳井正 」目前已經是日本首富哦!

走出「海港城」,隔壁的 LV店門口大排長龍,連進去看看都有人數管制。

20091231hongkong10.jpg

逛累了,先到附近麥當勞吃個下午茶,休息一下!咖啡上的泡沫有很漂亮的「M」字,而且好大一杯。

20091231hongkong11.jpg

6:00 回到飯店換上新買的上衣,順道來個二人自拍~洋紅色毛衣和我的圍巾顏色好搭哦!顏色搶眼,拍照也很好看!

20091231hongkong12.jpg

接著準備晚上跨年煙火的拍攝器材。

不過因為10:00才能入場,所以就先前往灣仔的太原街(玩具街)買阿杰想要的星際大戰克隆人戰士頭盔。

20091231hongkong13.jpg

到達時已經快 8:00 了,幸好在店家要打烊前買到,真是幸運的一天。

不過另一間想吃的香港十大茶餐廳之一的「 金鳳茶餐廳 」只營業到 7:00 !
所以只好在附近的「權記雲吞麵」吃晚餐,很便宜又好吃。太原街附近的店家八點多就都幾乎打烊了!

20091231hongkong14.jpg

在灣仔站旁吃點大排點補充一下能量。

20091231hongkong15.jpg

晚上9:15 到達海港城海運大廈二階「除夕倒數詠香江」的入場處,進入時已經有一些人在排隊了!10:00 入場時已經是滿滿的人潮,要搶位子拍照的人就用跑的往停車場頂樓衝!

20091231hongkong16.jpg

我和阿杰跑的方向有點不對,跑到記者專區前,這樣就會被前面的記者擋到了。等想要換位置時,附近第一排的好位置都被佔光了!

20091231hongkong17.jpg

由於是靠海的頂樓,所以冷風陣陣,真是有點冷。二個人戴上連身帽,包得像二顆蛋頭...

等待時間(從十點等到十二點)就坐下來將剛買好的星際大戰克隆人戰士頭盔組裝起來!
阿杰想如果能戴著跨年一定很酷。不過後來怕撞到相機,所以就放棄這個念頭,先拍些照留念就好了!

20091231hongkong18.jpg

20091231hongkong19.jpg

香港人似乎比較守秩序,煙火開始時並沒有一大堆人往前擠。我們架的腳架都沒有被擠到,所以拍照都很順利。

終於等到 2010 年到數的前夕,在倒數聲中開始放煙火!阿杰使用之前設定拍煙火的參數仍然有效,這次也拍得不錯哦!
(可惜無法拍到整棟的國際金融中心大樓! 因為下方會拍到記者 )

4分鐘的時間阿杰總共拍了 16 張 跨年煙火照片
雖然香港的煙火沒有 101 那麼有氣勢(華麗),但是煙火變化的花樣比較多,可以說是各有所長!

海港城頂樓的露天停車場位置很棒,剛好面對國際金融中心大樓的正面,也沒有大樓擋住,難怪要用入場卷來刺激消費兼做公益了~
( 小小抱怨:主辦單位-海港城,現場播的音樂與煙火超級不搭的 - 放的是節奏很慢的音樂。)

20091231hongkong33.jpg

煙火施放結束時,攝影記者回頭拍現場很High的觀眾們,因為阿杰戴著星際大戰克隆人戰士頭盔很顯眼,又是在欄杆後的第一排,那鏡頭停格在我們這有十幾秒之久,真想知道是那一家電視台的...呵呵呵...

煙火拍完時,就開始拍紀念照。

20091231hongkong20.jpg

20091231hongkong21.jpg

20091231hongkong32.jpg

停留了一陣子等人潮散去才離開拍攝現場。

由於地鐵及電車因應除夕跨年,延長至凌晨 2~3:00 ,這時尖沙咀站人山人海,所以就先吃點熱的暖暖身,找了附近一家還有開的「鍚記招牌雲吞」,這是有名的「乒乓雲吞」,與乒乓球一樣大。

20091231hongkong22.jpg

這時人潮還是很多,只好再到「Haagen-Dazs」叫個蛋糕休息一下。

20091231hongkong23.jpg

1:45時人潮已經漸漸散去,搭地鐵到了中環(2:05)後,在電車亭吹冷風等了很久,到 2:30才有叮叮車來,當時真怕沒有電車搭回飯店。

阿杰回到飯店,洗完澡倒頭就睡著了!


[2009~2010 香港跨年之旅] 文章:
2009年12月29~2010年1月1日 [香港之旅-行前準備及計劃]
[2009~2010 香港跨年之旅] 12.29-出發、高達世紀展覽、兆萬中心、信和中心、女人街
[2009~2010 香港跨年之旅] 12.30-中環、灣仔、銅鑼灣、深水埗
[2009~2010 香港跨年之旅] 12.31-蓮香樓、尖沙咀-海港城、灣仔、除夕跨年倒數
[2009~2010 香港跨年之旅] 除夕倒數詠香江--跨年煙火(照片 + HD影片)
[2009~2010 香港跨年之旅] 1.1 - 香港 ifc 國際金融中心、旺角、搭機回國
[2009~2010 香港跨年之旅] 旅遊小書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