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009~2010 香港跨年之旅] 12.30-中環、灣仔、銅鑼灣、深水埗

20091230hongkong01.jpg

↓ 當天行程

20091230hongkong24.gif


一早10:00 就離開飯店,前往「中環」附近品嚐道地的香港早餐!我們的目標「勝香園」及「蘭芳園」都是美食節目及雜誌推薦的。

由 Google 地圖看來,似乎在「德輔道中」的「上環站」附近下車會比較近,但由於阿杰看錯了叮叮車的下車地點,提前了兩站在「德輔道西」下車,所以就走了好長一段路才到達目的地,也因為這樣看到了罕見的鱷魚標本。

20091230hongkong02.jpg

20091230hongkong25.jpg

位於「歌賦街8號」的「勝香園」比較不好找,是在小路上,不過所在位置卻是一個古蹟舊址哦!( 是國父 孫中山先生在香港的活動地點「楊耀記」的舊址。)

勝香園是一個「路邊攤」的經營模式,是在塑膠棚下用餐,我們到時就已經客滿了!等了一下才有位置坐。(招牌菜是奶醬多、咖央脆脆、蕃茄蛋通粉、檸蜜脆脆、茄牛公仔麵、咸檸七。)

看旁邊的客人都是點「蕃茄蛋通粉」,我們也點了類似的餐,我點「蕃茄豬扒餐肉通粉」、阿杰點的是「蕃茄鮮牛肉通粉」。很大一碗,味道很鮮美,蕃茄湯很濃郁,難怪客人會遠道而來。不過為了留點胃再吃一家,所以就沒有多點一些招牌菜啦!

20091230hongkong03.jpg

另外一家「蘭芳園」是在附近的菜市場「結志街」上!蘭芳園是香港十大茶餐廳之一,有很多大明星都是常客!2002年在舊店旁開了新的分店,我們選擇在新店用餐。招牌菜是「奶茶、豬扒包、撈丁、西多」!

20091230hongkong04.jpg

阿杰點的是「金牌(祕製)豬扒包」及「奶茶」,我點的是「蔥油雞扒撈丁」及「咖啡」。

豬扒包果然好味!麵包很扎實,但是口感卻很鬆,入口即化。豬扒很大塊也很入味,配合蕃茄及美乃茲口感真好。麥當勞根本沒得比!

我點的「蔥油雞扒撈丁」也非常棒!(所謂的撈丁就是乾的泡麵,香港人最愛的泡麵是出前一丁,所以泡麵簡稱為「丁 」。)

如果只能去一家,我們會推薦「蘭芳園」!不過每人有20元的最低消費哦!

↓ 舊店就在附近,看起來較小間。門口的大叔就很豪邁的坐著小板凳在攤位前吃起來了~

20091230hongkong05.jpg

吃完早餐就搭叮叮車前往「灣仔」!在「莊士敦道」下車,對街就是地鐵「灣仔站」出口。

20091230hongkong06.jpg

路口看到一位體格壯碩的警察大哥在指揮交通,跟他的同事身材對比很大...

出口的另一端就是「彎仔電腦城」!這是阿杰每次到香港必逛的電腦商場。( 這裡很像台北車站前的 NOVA 廣場!)

這次最吸引阿杰的是軟式可捲的電子琴,不過這裡看到的是 MIDI 介面,不需電腦就可以單獨使用的電子琴,如果要連結電腦會比較麻煩一些!

20091230hongkong07.jpg

時間到了下午 1:00 左右。接下來前往「太原街」(俗稱玩具街)看玩具! (也是在「莊士敦道」下車處的另一面街口。)

其實這裡也是一個菜市場及市集,在攤位後的店面就有很多是玩具店!第一家就展示很多阿杰喜歡的「STAR WARS 星際大戰」的玩具,阿杰看中的是特價的克隆人戰士頭盔!( 原價快要港幣400元,這裡特賣120元。)

阿杰本來是想要找看看有沒有大陸版的「BB戰士-三國傳」模型,沒想要今年香港都很少大陸品牌的商品,都是日本BANDAI原廠的模型,而且價格跟台灣也差不多。 

20091230hongkong08.jpg

下一個行程是「銅鑼灣」!我們搭的叮叮車直接就開到「波斯富街」的時代廣場,所以就先進去逛一逛。

20091230hongkong09.jpg

百貨中心大廳目前展示的是「幾米」的作品!有超大的公仔及原畫展示,非常壯觀。幾米很厲害,仔細看他的原畫真是精雕細琢,非常的細緻。

20091230hongkong10.jpg

我拼命的拍照留念...這些從畫作中迸出來的公仔真是超可愛的~

20091230hongkong11.jpg

接著也逛了一下 PageOne 書店,看看香港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新書。

離開了時代廣場,前往附近有名的「翠苑甜品」嚐一下道地的甜湯。 (招牌菜是:紅豆芝麻糊、腰果糊、芝麻糊、大良燉鮮奶、桑寄生茶、合桃糊)

我點的是「銀耳杏仁燉木瓜」,阿杰點的是「蓮子百合雞蛋」,真的有一顆水煮蛋哦!

20091230hongkong12.jpg

本來想到附近「勿地臣街6號3樓」的「 HUSKY X3 」工作室。沒想到完全找不到這個地址!太奇怪啦!

失望之餘就步行前往位於「軒尼詩道」的「銅鑼灣 SOGO百貨 」附近逛逛!

20091230hongkong13.jpg

接著前往專賣高擋電腦商品的「 皇室堡 」,一樓展示聖誕主題的佈置,很卡哇依呢~
今年皇室堡好像在整修中!像是其中的「 玩具反斗城 」就搬到 7F 。

20091230hongkong14.jpg

我們先到二樓的 Pacific Coffee 休息片刻, Pacific Coffee 有提供電腦可以上網哦~

20091230hongkong15.jpg

到玩具反斗城逛逛後,再前往 10F到 11F的電腦商場,這裡常可以找到一些台灣沒有的電腦產品哦!

阿杰最後只買了一個Mac版的軟體「 Kis Pix Deluxe 3X 」!(不過好像有更新的版本 「 Kid Pix Deluxe 4 」,而且是 Win 及 Mac 雙平台。)

20091230hongkong16.jpg

下午 5:30 前往有名的「金百利商場」逛逛,這裡主要是賣女生的衣服為主,有點像是西門町的「萬年百貨」或是「西門新宿」一般。

20091230hongkong17.jpg

我在這裡買到很喜歡的新包包- adidas 的黑色側包,當然要來個人包合照一下囉~

20091230hongkong18.jpg

金百利商場還有一個聖誕節活動就是買滿港幣200元就可以換一個精美小禮物、維他命飲料及抽可口可樂。(找了好久,最後才知道要到最頂樓換贈品及抽獎!)

我們在創意商品店中買了一個「多機能花靠枕」可以變化多種造型!(其實是我之前有看到網路上有人用這個靠枕套在狗狗頭上就變成甜甜圈 波堤獅造型啦!) 還有買了一個「招財貓全集馬克杯」!

20091230hongkong19.jpg

今天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到「深水埗」的「高登電腦廣場」及「黃金商場」看一下有沒新玩意。

當中在灣仔站時,由於正值下班時間,人潮眾多,排在我前面的先生推著娃娃車就擋在電車門口,我因為來不及進去,就被電車門夾住手臂,當時閃過一個我被電車拖行的畫面,還好後來電車門有彈開,不過比被台北捷運車門夾到還痛,手臂都紅了...

20091230hongkong20.jpg

20091230hongkong26.jpg

7:30 到達深水埗後,先到附近的麥當勞休息一下。(上次來香港也是如此)

路上看到美食大排擋當然也不能放過啦~

20091230hongkong21.jpg

黃金商場以往賣大陸簡體電腦書的書店都不見啦!高登電腦廣場看了半天都沒有要買的東西就離開了。(這時也接近 9:00 店家打烊的時間了!)

20091230hongkong22.jpg

9:30回到飯店附近就到之前沒有吃到煲飯的「坤記煲仔飯」的德輔道西新店品嚐一下美食。煲仔飯也是要晚上6:00後才會供應,而且點煲仔飯要等半小時才會上桌。所以等待時間就看一下今天拍的照片來打發時間。

阿杰本來要點的是招牌「臘味雞飯」沒想要指錯了變成「臘味油鴨飯」!結果油鴨都是鴨骨,阿杰好傷心…

我點的是招牌「白鱔排骨飯」。排骨非常香,強力推薦!不過鱔魚刺很多很細,不善挑魚刺的人可能不適合!

20091230hongkong23.jpg

就這樣結束了超充實的第二天行程。


[2009~2010 香港跨年之旅] 文章:
2009年12月29~2010年1月1日 [香港之旅-行前準備及計劃]
[2009~2010 香港跨年之旅] 12.29-出發、高達世紀展覽、兆萬中心、信和中心、女人街
[2009~2010 香港跨年之旅] 12.30-中環、灣仔、銅鑼灣、深水埗
[2009~2010 香港跨年之旅] 12.31-蓮香樓、尖沙咀-海港城、灣仔、除夕跨年倒數
[2009~2010 香港跨年之旅] 除夕倒數詠香江--跨年煙火(照片 + HD影片)
[2009~2010 香港跨年之旅] 1.1 - 香港 ifc 國際金融中心、旺角、搭機回國
[2009~2010 香港跨年之旅] 旅遊小書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