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3D立體紙模型的終極武器 - Craft ROBO 電腦切割機

2007年日本買回來的戰利品 - Craft ROBO 電腦切割機( Mobile01 介紹
Crafto ROBO 可以讓你不使用美工刀和剪刀,而使用其專用軟體來產生切割的範圍資料,用來切割紙和膠捲…等,能用短時間大量生產的切割機。

這幾天終於拆機研究了...

日本 Yodobashi 賣場展示

製作過程

原本需要剪割最少一小時的紙型,機器切割&摺線壓痕只要三分鐘就完成了,真是省下不少時間呢!

這些紙模都是從 Craft ROBO 的官方網站下載來的,檔案中已經記錄了切割線及摺線。

若是其它紙模需要自製刀路(割線和摺線),這部份還要研究一下~

有了這台終極武器,一個晚上可以做二隻恐龍及五個聖誕小禮盒,若是自己切割,同樣的時間大概只能做一隻恐龍吧!
聖誕小禮盒上的聖誕葉彎來彎去的可能就剪到手軟了...

量產聖誕小禮盒,準備送禮囉~

1 留言:

心言 提到...

真是太神奇了,趁著日幣貶值,趕快敗啊!

阿杰老師
何時有空分享一下刀路設定。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