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011.8.6 土三寒六 讚岐烏龍麵

土三寒六 讚岐烏龍麵

一早阿杰看了美食節目的報導,上網搜尋店家地址,便決定情人節午餐美食。

因為電視的報導,怕會人潮眾多,於是提前11:30到達店家。還好有空位,10分鐘後就都要等位置了!

20110806sanukiudo02.jpg

店名「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的由來 --

香川縣關於讚岐烏龍麵本地的鹽份傳說,做烏龍麵時,如在土用的暑中(夏天),則製鹽時鹽和水的比例是一比三,如在寒中(冬天)則是一比六,而普段(春秋)則是一比五,如此比例的鹽水與免粉攪拌既可做出最好吃的讚岐烏龍麵。

(電視報導-老闆對烏龍麵的堅持,只要現做烏龍麵過20分鐘沒煮掉就倒掉,因為不Q不好吃,日本人的堅持真令人佩服)

20110806sanukiudo04.jpg

第一次點餐,看了很久最後決定點人氣-大使及王國

20110806sanukiudo03.jpg

烏龍麵果然很Q很好吃,滑Q又順口~湯頭也很爽口!

↓ 讚歧王國烏龍麵(中) 250元-叉燒、雞塊份量超多的,炸雞外酥內嫩很好吃,叉燒雖有點肥肉卻很好吃~

20110806sanukiudo05.jpg

↑ 讚歧大使烏龍麵(小) 220元- 炸蝦、叉燒、雞塊、豆皮

很多樣,每個都很好吃,連豆皮都不馬虎,只是每樣都只有一個,實在不過癮~

小碗與中碗的差別在烏龍麵的份量,小碗200克,中碗300克

下次再邀婆婆一起來品嚐,真是太讚啦!令人口齒留香的好味道~


店家名片

20110806sanukiudo06.jpg

土三寒六 地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26巷6號

(店家不接受"二個人"的訂位,所以二個人要去吃需要現場排隊)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