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011.07.21 台南 - 古蹟、美食之旅

201107tainan01.jpg

因「高雄縣 華德工家」課程的邀約,趁這個機會到南部走走~

華德工家」雖然在高雄,不過離台南很近,所以我們坐一大早的高鐵南下到台南站。

201107tainan02.jpg

一早北部還是大太陽,越往南天空越灰暗,到達台南站時已經是傾盆大雨了...(南部已經下了一個星期的雨)

上一次也是因研習南下到台南,一轉眼已經是六年了!(2005年4月22~24日臺南社教館PhotoImpact影像處理與網頁設計課程

芳立組長開車來接我們到學校,課程結束後,學員「阿川老師」載我們到「赤崁樓」,開始我們的古蹟、美食之旅(阿杰還做了美食計劃行程)

下午天空放晴,卻也很悶熱,先來杯知名的「義豐冬瓜茶」,接著轉個彎到關帝廟前的「武廟肉圓」

201107tainan03.jpg

六年前太晚到而沒吃到,這次太幸運了~生意非常好,我們坐下來吃不到半小時,老闆已經賣完正準備收攤~(通常下午5:00前就賣完了,這次很幸運的搶到最後一輪。)

「武廟肉圓」皮Q餡肉多,加入特製辣椒&蒜泥,口感更棒!

201107tainan03b.jpg

第一攤就七分飽了...

接著來參觀台南最著名的古蹟「赤崁樓

201107tainan04.jpg

↓ 庭園造景非常的優美

201107tainan05.jpg

赤崁樓」最早由荷蘭人所建立,稱為「普羅民遮城」,不過當時的歐式城堡早已改建成中式的閣樓,供奉的是海神及文昌帝君。

201107tainan06.jpg

201107tainan07.jpg

201107tainan08.jpg

接著來到隔壁的「度小月擔仔麵 」,重溫六年前的美味~

201107tainan09.jpg

吃完後走向「永樂市場」,開始尋找下一個美食。

↓ 「金得春捲」的內餡是乾的,非常爽口(北部的是溼的,餡料也略有不同)。

以高麗菜為主,加上蒜頭,豆芽菜和紅蘿蔔絲,搭配蝦仁、豆皮、蛋絲、肉絲和重要香味來源的花生糖粉及香菜。

(本來也想品嚐附近的「阿松割包」及「富盛號碗粿」可惜休息沒有開)

配上濃郁的「木瓜牛奶」

201107tainan10.jpg

↑ 我們沿著國華街,走了好久才找到「下大道米糕」,因為店招牌改名了-「保安路米糕」

米糕很夠味,四神湯大腸很Q軟。

↓ 府前路前古色古意的「台南孔廟」,這時天色已經昏暗,無法入內參觀,在庭園繞了一圈就出來了。

201107tainan11.jpg

↓ 走向對街的孔廟商圈,來到「永華宮」,廟前的大樹上掛滿了祈願的牌子。

201107tainan12.jpg

這時二人已經走得滿頭大汗了,到對面的「莉莉水果店」吃水果冰清涼一下~

201107tainan13.jpg

↓ 在「莉莉水果店」旁的「建興國中」有高鐵快捷公車站牌,接駁車是免費的,每20分鐘一車次,站牌上會顯示等待約幾分鐘,非常便民。

201107tainan14.jpg

我們搭乘晚間8:49的車次北上,結束一天充實的行程。


↓ 我們的行走路線及美食足跡(從「赤崁樓」→「台南孔廟」)

201107tainan-foodmap.jpg

◎ 阿杰計劃的美食地圖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