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008 關西-春之旅] 4.6-Yobobashi大採購、 姫路城、道頓堀

4月6日的主要行程是「姫路城」! ( 其實去年的東京、京都、大阪之旅的計劃中有安排姫路城,但是因為前面行程實在太累了,所以就放棄了! )

「姫路城」到底該如何唸呢!

你唸對了嗎?

而這一天剛好是姫路城的生日,所以不用入城費。而且目前又剛好是櫻花「滿開」的階段! 可以說是觀看姫路城最佳的季節。

姫路城 (ひめじじょう ) 位於兵庫縣西部姬路市。
建於 14 世紀中葉,並在 16 世紀由武將豐臣秀吉下令建造了3 層的望樓"天守閣",其後在 17 世紀又由當時的城主、武將池田輝政作了進一步修築。它形態優美,被比喻爲展翅的白鷺,故也稱「白鷺城」。1931 年被指定爲國寶,1993 年被列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産。

號稱日本第一美櫻名城 (三大名城、四大國寶城、春櫻美城、世界文化遺產)!

PS : 日本三大名城是指 熊本城、大阪城、名古屋城 !


由於昨晚最後一刻在 Yodobashi 關門前發現 「 SONY HDR-SR11 高畫質硬碟數位攝影機 」 在 4月6日限定特價 ,價差20400日圓(約6324台幣),而且「還原金」還加碼到 13%,還好前一天有忍下來,不然就虧大了!

因此一早就趕在 9:30 Yodobashi 開門前就去排隊,我們果然成為當天該款攝影機第一個購買的客人!

前一天晚上做了一下功課,原來要 Ovesea 版本才有繁中操作畫面。今天問了店員後發現海外版沒有特價,免稅後也要145800日圓(約45198台幣,比台灣還貴),所以當然是買日文機啦!雖然是日文操作介面,不過光碟有附中文使用說明書PDF檔,所以對照著看並不難。

店員熱心的提醒我們要多買一顆電池( NP-FH70 4.5小時) 及包包,原廠電池只能用50分鐘。所以買完後就趕快衝回飯店幫攝影機的電池充電。

所以等充好電已經11:00了!出發到車站時,運氣很好剛好搭上 11:30 往姫路的「直通特急」 ( LTD. EXP. HIMEJI )。 雖然是直通特急車也要一個半小時才會到達。

由於是星期天,一路上就看到很多日本人全家在櫻花樹下野餐。經過漫長的車程,當到達姫路車站,已經是下午一點了!

一出車站往姫路城方向走去,已經是人山人海的盛況了!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古代的超高層大樓 - 姫路城就在往市郊的大道中央。

很多日本人會帶愛犬出來賞櫻,一路上看到好多日本人最愛的「黃金臘腸」、「巴哥犬」、「柯基犬」、「柴犬」 !

一到姫路城前,就已經快擠不進城門了! 進城後果然是無敵賞櫻美景。先拍照再說 ...

絕世美景當前,阿杰說怎麼拍都是好照!

到了天守閣的入口已經下午 2:50 了,原來進天守閣還是要付費的。不過上面有警告今天參觀人數太多,一趟行程要一小時20分左右!不過當然還是要上天守閣參觀一下...

我在收票口和扮成城主的工作人員合照~

進城後又是另一番美景!像是迷宮一般的通道及機關,在古代如果要攻入姫路城想必要付出非常高的代價。

原來真正的天守閣是建在山頂最高處!一路由山下到山頂是由層層的高牆擋住。

姫路城的天守閣共有七層 (地下一層,地上六層 )!

一樓到三樓有相關古文物的展示,不過會卡在三樓很久。因為要等四樓到六樓的參觀人潮離開後,才會開放下一波的人上樓。基本上四樓後就愈來愈小,你只能直上天守閣頂。

最上層就是有一座「刑部大神」的神龕,日本人都會投下香油錢,拜一拜再走! 阿杰則是忙著由最高層往下拍照...

最後又是一陣擁擠的下樓行程。

此時已經 4:50 了 ( 姫路城 到 5:30 就結束參觀 )! 不過夕陽下的櫻花又有不同的風情。馬上又是一陣猛拍!

拍到最後依依不捨的被一路趕遊客的「警衛」請出去。

在大手前公園吃完晚餐,到達姫路車站已經是 6:40 ,所以回到大阪已經 8:30 了!

趕往 Yodobashi 進行最後的採購。又買了高畫質數位攝影機專用的「HDMI 線」、「PL 偏光鏡 - 拍水中或玻璃窗」及「ND 減光鏡 - 拍藍天」。

回飯店後,利用最後的時間再前往「道頓堀」逛一逛!採買婆婆要的藥品。

同時也吃了好幾天前就想吃的「金龍拉麵」- 有加叉燒肉的要價 900 日圓。雖然貴,不過叉燒肉真的很多,滿滿的叉燒肉,幾乎每一口麵都可以有一大塊的肉,值得一吃!

我們幾乎是趕最後班車 ( 11:30 ) 回到中津,結束在大阪的最後一夜。


日本電器購買相關文章--

◎ 電器連鎖大賣場 Biccamera & SAKURAYA & Yodobashi @ 電器敗家天堂 http://blog.pixnet.net/lohas/post/11031485

◎ Mobile01 求助如何申請日本的電氣連鎖店的會員卡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4&t=74073&p=1


◎ [日文] 如何查出自己名字的日文拼音 http://www.tiec.tp.edu.tw/lifetype/post/301/23029


2008年4月1~7日 [關西 春之旅-行前準備及計劃]
[2008 關西-春之旅] 4.1-出發、Ryugu亭 迴轉壽司店、道頓堀
[2008 關西-春之旅] 4.2-奈良:梅花鹿、 興福寺、東大寺
[2008 關西-春之旅] 4.3-聖瑪麗亞號、海遊館、道頓堀、極樂商店街
[2008 關西-春之旅] 4.4-通天閣、換飯店、浪花餃子競技場、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2008 關西-春之旅] 4.5-Yobobashi大採購、 心齋橋 SOGO
[2008 關西-春之旅] 4.6-Yobobashi大採購、 姫路城、道頓堀
[2008 關西-春之旅] 4.7-回國 - 關西機場
[2008 關西-春之旅] 4.6- 姫路城 櫻滿開 (影片+HD DVD圓標)
[2008 關西-春之旅] 4.3- 海遊館、聖瑪麗亞號 (DVD圓標)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