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008 關西-春之旅] 4.2-奈良:梅花鹿、 興福寺、東大寺

今天的重點行程是「奈良東大寺」。
我們早上 9點50分左右離開飯店,10點 16 分有一班前往奈良的急行車,11點就到奈良車站了!

在車站中看到奈良最重要的四個景點「東大寺」、「春日大社」、「興福寺」、「奈良歷史博物館」的照片及交通方式 !
我們決定步行經過興福寺後前往東大寺!

奈良是日本最早的國都「平京城」所在地。於是在西元710年仿效中國唐代的長安城而創建的大規模國際首都。

東大寺則是在西元 728年由聖武天皇下令建立的。東大寺大佛殿,正面寬度57米深50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

其中供奉的大佛為高15米以上的「盧舍那佛」,是重達380噸的釋迦佛祖銅像蓮座,是世界最大的青銅佛像。

東大寺曾於日本戰國時代兩度被燒燬,現存的是德川江戶時代所重建的。東大寺已經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出車站後延著大馬路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奈良最著名的「奈良公園」 (又稱為鹿公園,總共有 1500 隻梅花鹿。) ,我們先看到一兩隻梅花鹿就興奮得不得了! 馬上相機就湊上去猛拍。

沒想到往前再走一小段就看到大群的梅花鹿在等著旅客餵食呢! 這裡的小販會販賣一種專門給鹿吃的餅乾「鹿仙貝 」一包 要價150日圓!雖然有點貴,不過其中的收益是用來照顧這些可愛的梅花鹿的經費。

只要拿著鹿仙貝,梅花鹿就會往你的方向四面八方的包圍過來。可要小心一點,不然可能會整包就搶走。

不過這些鹿都很溫馴,只要有得吃,你怎麼摸牠都沒有關係!

我一開始還是有點緊張害怕,但是一發現這些梅花鹿不會咬人,就放心的餵起圍過來的梅花鹿。

梅花鹿冬天時會長出棕色的長毛,這時就看不到班點。 這次的時間剛好春天到了梅花鹿正剛開始換毛,所以每隻梅花鹿身體都像是得了皮膚病一般,不是想像中的小鹿班比那麼漂亮。再過一陣子就會變成變成有白班的美麗梅花鹿。

此外我們還發現鹿也很喜歡吃「紙」,不過這樣會壞了牠們的腸胃,有些遊客還故意餵牠們吃紙,所以千萬別這樣做喔!

我們先到臨近的「興福寺」去看一看,初建西元於730年的興福寺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其中的「東金堂」及「五重塔」,以及保存相關國寶的「國寶館」。

興福寺是藤原氏的家廟,藤原氏十分狂熱佛教,其領袖「藤原不等比」的兩個女兒都嫁給日本天皇,因此擁有很大的勢力!甚至將有名的「春日大社」也併入控制。一直到被平氏討伐後興福寺才沒落。

其中的五重塔(一四二六年重建)是日本的第二高塔,僅次於京都東寺的五重塔。

國寶館中珍藏的三面六手「阿修羅」像是鎮館之寶。
因為國寶館不能照像,所以就買了一本興福寺的介紹手冊,以後可以好好欣賞。

離開興福寺前往東大寺中,經過「氷室神社」時看到目前最壯觀的「櫻花」! 其中有一棵櫻花樹非常巨大,櫻花多到驚人的地步,還需要用柱子撐住!

到了東大寺前時,就看到大批的遊客及相當多的梅花鹿,經過很長的路,通過南大門就可以看到東大寺了!
中門並沒有開放,必須由左側進入東大寺。

在大佛殿中,才能夠感受到大佛的巨大。

左側有「廣目天」、右側有「多聞天」,造型真是十分威武。

其中右側的柱子下有一個洞,聽說如果鑽過去就可以心想事成!不過因為大排長龍及考量到阿杰老師的中廣身材,就沒有嘗試!
其實都是小朋友在鑽著玩,父母們拿相機猛拍照。

最後也買了一本紀念用的東大寺介紹書 (繁體中文版)。

離開大佛殿後就是拍拍美美的櫻花照了!

我買了可愛的鹿角髮箍,並且跟可愛的鹿合照!


接著買了日本的烤地瓜來吃,真好吃! 吃剩的地瓜皮梅花鹿搶著吃呢~

五點多走回奈良車站的路上都沒看到半隻鹿,原來牠們也下班回去飽餐一頓了。

在奈良車站附近看到超大份量又便宜的鹿仙貝,而奈良公園小販賣的比較貴是有原因的...

鹿群於奈良公園內外四處亂竄,偶會引發車禍等意外,雖然當地有完善的鹿醫院,但每年因這些意外,奈良會失去約50頭梅花鹿。一包150日圓的鹿仙貝,便是這些鹿醫院經費的來源之一。

回到奈良車站,有點肚子餓了,就到旁邊的中町去找吃的!

看到一大群學生在排隊買章魚燒!果然是便宜又好吃!
接著看到炸物也是很多人買,也買來解饞,很好吃...可惜冷掉了!

奈良的行程真是充實,這時二人都已經腿軟了,趕緊搭上回難波的快速急行電車,回去休息了。


2008年4月1~7日 [關西 春之旅-行前準備及計劃]
[2008 關西-春之旅] 4.1-出發、Ryugu亭 迴轉壽司店、道頓堀
[2008 關西-春之旅] 4.2-奈良:梅花鹿、 興福寺、東大寺
[2008 關西-春之旅] 4.3-聖瑪麗亞號、海遊館、道頓堀、極樂商店街
[2008 關西-春之旅] 4.4-通天閣、換飯店、浪花餃子競技場、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2008 關西-春之旅] 4.5-Yobobashi大採購、 心齋橋 SOGO
[2008 關西-春之旅] 4.6-Yobobashi大採購、 姫路城、道頓堀
[2008 關西-春之旅] 4.7-回國 - 關西機場
[2008 關西-春之旅] 4.6- 姫路城 櫻滿開 (影片+HD DVD圓標)
[2008 關西-春之旅] 4.3- 海遊館、聖瑪麗亞號 (DVD圓標)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