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模型] 噴漆工具

↓ 阿杰老師模型上色的秘密武器:噴槍

以下轉貼自阿杰的文章: [模型] 噴漆工具

上次使用漆槍是阿杰老師「國中」時的事了!因為爸爸也喜歡做模型,所以家中就有噴漆的設備。

記得當時完成了兩個作品!一個是「裝甲騎兵」、另一個是機動戰士中的紅色蕯克!

由於老弟「十年前」有買了一套噴槍用的設備,說要給我試試看能不能用。所以就花了一些時間整理一下這些陳年的噴槍設備。

(新的空壓機約 NT$3000;噴槍約 NT$1500)


果然最重要的「空氣壓縮機」壞了!還好有天才老爸的修理才能重新復活。原來是內部的塑膠管都已經腐化了!一折就斷了。花了二百元買新管子重換及重新填充油後就可以使用。

不過因為年紀大了,比較講究安全。所以自製了「排氣噴漆箱」(廠商賣的專用噴筆用集塵工作室非常貴 NT$ 5000 )後才開始使用噴槍。(參考 網路上的教學 )

到環河北路(五金街)買了

排氣6吋雙風扇 NT$750

排氣鋁管 NT$300

鋁管連接套 X 2 = 200

IKEA買

組合紙箱 NT$50

後火車站 買

閉封棉條 NT$30

組合好約 1300元!


果然模型用噴漆的效果真是太棒啦!不過阿杰老師還是買了很多相關的輔助設備。像是活性碳口罩( 健康安全第一)、噴槍架、除濕濾水器、噴槍清洗廢料回收瓶 (非買不可,非常方便) …等。

噴漆輔助工具

噴漆用木夾子是採用 DIY 的方式,25支只要 50 元 (店家賣的專用小鐵夾要 200元,也可以買啦!)。


模型漆

模型漆當然也很重要啦!

目前最大品牌是 郡士 Gunze !分成一般漆 (10ml) 及鋼彈專用漆(18ml) 。

一般漆約 40 ~45 元。舊版的蓋子有輔助開啟;新版的則沒有(平蓋)。特殊用途漆則另外定價。

店家有專門為 BB 戰士三國傳挑出「金屬色專用漆」。六個顏色幾乎包含了所有的用色哦!

鋼彈漆則是針對鋼彈的上色所挑出來的特殊色彩。容量幾乎有兩倍,價格則是 NT$60 ,算一算也滑得來!

目前所有的模型漆!


延伸閱讀:

Gunze油性漆

模型噴槍空壓機

0 留言:

張貼留言